軍方高層異動 海軍司令換人 南部戰區易將(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1-12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方高層異動海軍司令換人南部戰區易將
袁譽柏接掌南部戰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據博聞社報導,中共軍方在新年開始出現頻繁人事變動,除南海艦隊司令瀋金龍中將接替吳勝利上將出任海軍司令外,還有中央軍委軍紀委書記、武警部隊政委、南部戰區司令等多個重要官位調整。

據博聞社1月12日援引大陸軍事網消息,去年初剛剛組建調整的中共軍隊高層,又出現重大人事調整,其中包括海軍中將袁譽柏調任南部戰區司令,接替已65歲的王教成;南海艦隊司令瀋金龍中將接替年屆71歲的吳勝利上將,出任海軍司令;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政委朱生嶺調任武警部隊政委,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張升民調任軍委紀委書記。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60歲的海軍中將袁譽柏調任南部戰區司令,接替已65歲的王教成,袁是首名主掌戰區的海軍將領,以往戰區司令均為陸軍將領,反映南海成為南部戰區的主要戰略焦點,亦反映中共軍方改革的新思路,未來將以海軍為主導。

資料顯示,袁譽柏1976年2月參軍,青島潛艇學院,畢業後,配屬青島潛艇基地第11艇員隊,1981年就任青島潛艇基地艇員隊魚雷長。1982年任青島潛艇基地司令部魚雷業務長,曾任實習副艇長、就任某潛艇副艇長。1990年2月,就任青島潛艇基地某潛艇艇長。

2003年12月任海軍潛艇第1基地(核動力潛艇基地,青島市嶗山區)參謀長。2007年6月任基地司令員。2010年10月任北海艦隊參謀長、北海艦隊黨委常委會委員。

2013年7月任「112編隊」任務部隊指揮員、北海艦隊副司令員。2014年7月,就任濟南軍區副司令員兼北海艦隊第15任司令員。2016年1月,任新建立的北部戰區副司令員兼首任北部戰區海軍司令員。

2008年7月,晉升為海軍少將。2015年7月晉升為海軍中將。

軍方高層異動海軍司令換人南部戰區易將
新任海軍司令瀋金龍。(網路圖片)

此外,南海艦隊司令瀋金龍中將接替吳勝利上將出任海軍司令。據大陸軍事網消息透露,瀋金龍近日已上任。

今年60歲的學者型將軍、南海艦隊司令瀋金龍升任司令,出乎許多人的意料,被指是「火箭式」躍升。在中美海軍南海對峙的敏感時刻,此次的任命可謂是「火線提拔」,更被視為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軍方十九大人事布局的開始。

瀋金龍是上海南匯人,歷任海軍北海艦隊驅逐艦第10支隊支隊長、旅順保障基地司令、大連艦艇學院院長等職。2011年出任海軍指揮學院院長,被視為是學者型將軍。

2014年8月,由瀋金龍擔任編隊指揮官的中國海軍艦艇編隊,首度赴夏威夷參加了美國主導的2014年環太平洋海軍演習,同年12月他升任南海艦隊司令。

2016年7月,瀋金龍由海軍少將晉升為海軍中將。

傳此波軍隊高層變化的還有,海軍裝備部副部長魏剛調任東海艦隊司令,東海艦隊司令蘇支前則調任海軍副司令,南部戰區副參謀長張文旦調任北海艦隊司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