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顛覆」

作者:穿過泥濘 發表:2016-12-27 1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劉曉波到許志永、從浦志強到郭飛雄,從709大抓捕到江天勇被失蹤,近年來當局對異議人士和維權者的打壓越來越異乎尋常的嚴厲,法庭給他們判定的罪名動不動就是「推翻社會主義制度」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帽子之大,理由之冠冕堂皇,估計足以令很多普通人難以招架。因此,我不得不說道說道。

先說說「推翻社會主義制度」這個罪名。什麼是社會主義?從斯大林到毛澤東再到金日成,這些熱衷於造反和奪權的「社會主義國家」的獨裁者似乎對這個問題從來就沒有真正搞清楚過。在它們的統治下,民眾並沒有享受到言論自由、出版自由、新聞自由,生活的負擔不但沒有減輕,反而是更加沈重了。半個世紀以來,我們看到的不是文明和進步,卻是它們帶來的頻繁的戰爭、殺戮、飢荒和貧窮等人禍。痛定思痛後,鄧小平不得不半遮半掩的承認它們對什麼是社會主義「並沒有完全搞清楚」,並對社會主義的本質給出了一個靠了點兒譜的說法:「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消滅剝削,消除兩極分化,最終達到共同富裕。」可後來中國大陸的現實又演變成什麼樣子了?鄧小平說「貧窮不是社會主義」,其實貧富懸殊也不是社會主義,人權不彰也不是社會主義,環境破壞也不是社會主義,道德淪喪更不是社會主義。歸根結底,一黨專制就不可能是社會主義。

社會主義要求政治民主、經濟自由、個人尊嚴、完善的福利體系、人與自然的和睦相處。從這個意義上講,現在的北歐、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家才是真正的社會主義國家。而當今的中國大陸,執政者表面上說搞的是社會主義,其實搞得卻是最為惡劣的比資本主義還資本主義的權貴資本主義。事實上,如果說異議人士們想推翻什麼,那麼他們想推翻的根本就不是什麼社會主義制度,而是一個反人類的現代奴隸制度。

其實,我不主張一個政黨抱著什麼主義來領導一個國家。國家政權一旦被某個主義綁架,思想就會僵化,災難也就開始了。自清廷1912年遜位以來,「挂五色旗時代的中華民國,就沒打過特別血腥的內戰。大家別聽這戰爭的名目多,什麼討逆,什麼護國、護法,什麼二次革命、直皖戰爭、第一次直奉戰爭、第二次直奉戰爭,別看名目繁多,每場打不死百十個人……打仗的時候基本上就是衝天放槍……後來的直皖戰爭,雙方二十多萬大軍…也就是打死幾百個人…中國內戰什麼時候才開始真正拼了跟你打,就是有主義了之後,就是從北伐開始。(高曉松語)」從三民主義政權導致的血流成河到馬克思主義政權導致的屍橫遍野,可怕的事情一再發生,甚至後來還出現了導致餓殍滿地的「寧肯要社會主義的草,也不要資本主義的苗」這樣的蠢話。胡適說要「多研究些問題,少談些主義」,真乃金玉良言。鄧小平也不得不說不要爭論什麼姓社姓資。政府的首要責任是解決民眾提出的問題,而不是讓民眾相信什麼主義。我從未聽說某個發達國家的憲法規定要搞什麼主義,倒是聽說元首在演講時說要保障社會的公平正義。

再說「顛覆國家政權」這個奇怪的罪名。說它奇怪,是因為從未聽說美、英、法、德、日等民主國家有這個罪名,倒是聽說美國政府每四年就會主動讓民眾顛覆一次,其他國家也是每隔幾年就會讓民眾顛覆一次,這完全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更別提什麼「煽動顛覆」竟然都能成為罪名了。有人說的好:緬甸大選、臺灣大選和美國大選告訴我們,顛覆國家政權不是罪,而是公民的權利。我想進一步說:如果一個國家的政權被一幫魔鬼把持,那麼顛覆它更是每個公民不可推卸的神聖責任。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