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是中國現代第一偉人(圖)

發表:2016-12-27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介石是中華民族的救星。(網路圖片)

蔣介石是中國現代第一偉人。

他立德立功立言,成就超過他的老師王陽明、曾國藩。他終身寫日記,反省邪念淫慾,最為光明磊落;他領導打敗日寇、廢除了近代以來強加給中國的所有不平等條約;他參與組建聯合國,使得中國成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奠定了中國不可動搖的大國地位;他制定了堪比美歐的第一流憲法(此憲法如今在臺灣還在實行),宣布實行憲政;他抨擊蘇聯暴政,預言其崩潰;他倡導民生、均富,甚至成為提出「中國經濟學」的第一人(其著作《中國經濟學說》,倡導「中國的經濟學」)。

蔣介石雖為武夫,卻至為尊重文人,其內閣、省市縣長官多為大學者、留學生、博士,其時教授的薪水是社會平均工資的二十多倍。那時新聞自由,言論自由,雖處戰時,但成為中國兩千年歷史上文化最繁榮時期,那時大學一流,大師輩出,群星燦爛,直追先秦百家爭鳴。蔣介石亡命臺灣之際,首先想到的竟然是保存中國學術文化的種子,指示要把一流的學者搶到臺灣。

蔣介石被趕到臺灣後,在那岌岌可危、風雨如磐的年代,他仍然相信只有民主自由才能救中國。1950年他就開始進行民意代表、縣市長直選,三十多年的民主訓練後來終於結成碩果,用事實證明了中華文化並不與民主相悖離。1966年他對抗大陸的文化大革命,掀起「中華文化復興運動」,以至於現在新儒家的中心在臺灣。正如他的詩所寫:「一身當世界,雙手扶中華!」

蔣介石的道路:從軍政權威到憲政民主、從在大陸時的官僚國有市場經濟(此經濟一開始成功,有助於集中資源抗擊日本,但到後來腐敗不堪),到臺灣時痛感官僚國有市場經濟的弊端而主動轉型為民營市場經濟、文化上新聞自由言論自由(除個別事件、個別時期外,蔣介石基本上做到了)復興傳統文化、建立公民社會、自由社會(1949年前,中國的民間組織、民營慈善、慈善醫院多如牛毛;他廢除了戶籍制度,使人民有遷徙自由,那時中國人到世界上多數國家免簽證,與美歐國家建立友好而平等、獨立的關係)是中國通向現代化唯一正確的道路。

尊重歷史,重評蔣介石,重新審視未來中國的方向。

深切悼念蔣介石!懷念蔣介石!

責任編輯:唐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