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英國打擊假貨 部分仿製品來自中國

發表:2016-12-26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26日訊】在英國最近的系列打擊行動中,數以萬計假冒的、有一定質量安全問題的化妝品、電子產品和充電器產品被查獲。另外還有大量仿製的鞋、皮革產品以及香菸被查獲。

英國貿易標準局(Trading Standards)一個網路犯罪調查小組領導的這次行動瞄準的是為這些銷售商供貨的市場。

在此前的系列行動中,調查人員已經掌握了相關信息線索。據《BBC中文網》12月24日報導,「反假冒產品集團(Anti-Counterfeiting Group)主席格拉漢姆(Graham Mogg)稱,」當這種犯罪行為佔據社交網路平臺時,消費者面臨受到傷害的威脅。

「打擊批發供貨商以及社交網路平台上的交易者,已經幫助我們從市場上查抄了數以萬計的不安全的假冒商品。」他說。

同一天,忙於聖誕銷售的英國商家被提醒檢查收到的貨物——在此前的搜查行動中,有大量假冒物品被發現。

根據機場警方的數據,在12月的幾次行動當中,有超過83000件假冒商品被沒收。

另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技術公司Strategic IP Information的執行長Bharat Dube表示,「淘寶上超過80%的品牌商品都是仿冒的。」這家技術公司協助歐舒丹等品牌從網站上尋找並去除假貨。他堅持認為中國的阿里巴巴集團打假不力,只是嘴上說說要打假,但是卻沒有採取實際有效的措施。Bharat Dube之前也曾任瑞士歷峰集團的全球打假主任,後者下屬品牌包括卡地亞和萬寶龍。

義大利奢侈品牌貿易代表聯盟Fondazione Altagamma的副主席Armando Branchini估計,每款義大利奢侈品手提包,在中國都至少有一萬隻相似的仿冒品,而淘寶作為一個全球的銷售品平臺,卻也允許國外顧客從中收購買假貨,更是給品牌商造成了進一步損失。

除了仿製品牌商的產品之外,另一個問題就是,淘寶上會有人在銷售那些跟品牌商完全沒有關係的商品,比如在T恤上印勞力士。Bharat Dube表示,Strategic IP每個月要提交大約五萬個請求要求淘寶下架這些假貨,他認為,淘寶要花上兩天才會下架那些商品,而且下架之前總是有很多辯駁的理由。與之相比,eBay則只需要半天,而且淘寶自稱參與誠信計畫的品牌商,其申請下架時間在12小時之內。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