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樓市外 為何中央經濟會議強調這兩點?(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6-12-19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次會議著重提出兩個關鍵內容。(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6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作為經濟方面最重要的會議,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於12月16日在北京結束。除了對2017年樓市做出「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的定位外,「穩」字是主基調及突出「金融風險」,是本次會議著重提出的兩個關鍵內容。

「房子不是用來炒的」 首次這樣定調的深意

12月16日閉幕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明確了2017年中國樓市發展方向。會議明確強調: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綜合運用金融、土地、財稅、投資、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國情、適應市場規律的基礎性制度和長效機制,既抑制房地產泡沫,又防止大起大落。

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定調「房子不是用來炒的」。以往對於同時具備消費品和投資品雙重屬性的房地產,並沒有過政策上的明確定位。這次把「用來住」的屬性特別強調出來,意味著未來的房地產政策必然還會向繼續打擊投機、防止熱炒的方向推進。

並且會議提出,要落實地方政府主體責任。因此從政策角度看,中國大陸各城市在2016年應對房價過快上漲陸續出臺的限購限貸等措施,也將在明年產生新的變化。因為在2016年,許多城市的房價都出現了較大幅度的上漲,但另一方面,是部分區域樓市的庫存依然高企,高房價背後也存在地方政府和房地產開發商合作的嫌疑。

「穩」是主基調與突出「金融風險」

官媒新華社發文評這次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稱,「穩是主基調,穩是大局,在穩的前提下要在關鍵領域有所進取……」

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已經連續召開4年。梳理4年來會議內容可以發現,「穩」始終是習近平當局所強調的:2012年,「要繼續把握好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立足全局,突出重點,紮紮實實開好局。」2013年,「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2014年,「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2015年,「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

另外一方面就是突出金融和經濟風險:2012年,「要高度重視財政金融領域存在的風險隱患,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和區域性金融風險的底線。」2013年,「著力防控債務風險。」2014年,「要高度關注風險發生發展趨勢,按照嚴控增量、區別對待、分類施策、逐步化解的原則,有序加以化解。」2015年,「防範化解金融風險。」

中國經濟問結構性失衡,導致經濟循環不暢。習近平當局提出從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上想辦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根本途徑是深化改革。分析人士認為,實際上這是習近平釋放的信號,目的是對中國未來經濟工作重新定位。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這兩點的背景

本次會議還提出,要求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作為國企改革重要突破口,在電力、石油、天然氣、鐵路、民航、電信、軍工等領域邁出實質性的步伐。這些領域恰恰是權貴階層所把持著,4年多來,習近平當局在中國經濟不斷下滑的情況下,以「反腐」的措施在推進改革。

國企與金融系統被江澤民集團長期壟斷和操控,會議特別提到的石油、鐵路、民航、電信、軍工系統等都是江澤民集團的重要「錢袋子」。

習當局強調推進國企與金融改革,意味著對江澤民利益集團的清洗進入新的階段。而強調推進財稅和金融體制改革,則是對現行經濟結構的重大變革與更大的政治及社會制度變革相呼應,在這個過程中,「穩」作為主基調與防控「金融風險」自然放到更重要位置上。

習近平當局已經加緊國企、金融系統的人事部署。今年以來,包括財政部長在內的眾多國企、銀行、金融業高管被密集調整。時政評論人士謝天奇撰文認為,江澤民集團操控及依附於整個中國的經濟系統,而經濟領域的全面清洗,對江澤民集團而言將是滅頂之災。習近平當局一再強調防控金融風險,將穩中求進定性為治國理政的重要原則。這表明習充分認識到江澤民集團可能進行垂死反撲的危害程度,並已作好防範部署。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