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參加世界小姐決賽的林耶凡再被禁聲(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2-15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耶凡(圖源:林耶凡facebook)

【看中國2016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去年被中國當局拒絕入境參加在三亞舉辦的第65屆世姐選美比賽,事件震驚國際,世界主流傳媒爭相報導她的故事。今年的世界小姐決賽在美國華府舉行,她獲准代表加拿大再度參賽。外媒報導,這個活動的贊助商包括多家中國企業,因此她被告知不能公開發表演講和接受採訪。

據《波士頓環球報》12月13日的報導,上屆比賽的主辦方是英國公司,承諾讓她參加2016年在華盛頓舉辦的本屆比賽。當時並沒有說,她只可以參賽,不可以接受媒體採訪。

兩個星期前,《波士頓環球報》的一名專欄作家準備在林耶凡下榻的酒店採訪她,被選美比賽的官員打斷,林本人被推出大堂。作家寫道:「他們中的兩個人從大廳趕走林耶凡,憤怒地指責她違反規則,造成麻煩。第三個人則阻止我和林耶凡說話,並向我保證,第二天會安排我的採訪。當然他們沒有安排。」

林耶凡表示,她無法想像選美官員們會阻止她為「中國良心犯的自由和尊嚴」發聲,她說,「這一切我都不在乎——髮型、服裝,我只想走上那個舞臺,成為那些被壓制無聲者的聲音。」

《紐約時報》報導指,大會除了禁止她與傳媒接觸之外,亦不容她出席自己主演的電影《血刃》(The Bleeding Edge)首映禮,該電影講述中共摘取良心犯器官的情況,題材極為敏感。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林耶凡的家人告訴媒體,大陸官員還阻止林耶凡的父親到華盛頓觀看她的比賽。

世界小姐組織機構(Miss World)主辦的世界小姐選美大賽是目前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三大選美賽事之一。自2003年以來,世界小姐選美總決賽已在三亞舉辦過6次。世界小姐組織已獲得了中國政府支付的數百萬美元的許可證費用,並從其利潤豐厚的播出合同中收穫了數百萬美元。

根據世界小姐網站,2016年盛會的「贊助商和合作夥伴」全都是一家中國公司的附屬機構。《Quartz》曾報導說,很多錢來自中國,而且是中國的錢在做主,這已經不是秘密。

林耶凡出生於1990年,13歲移民加拿大,於多倫多大學攻讀國際關係和戲劇表演雙學位。目前已經參與了20多部影視劇的表演或製作,她主演的電影《前生緣》(Beyond Destiny)曾榮獲美國加州The Indie Fest電影節優秀獎和2011年墨西哥國際電影節金棕櫚獎。她主演的另一部電影《血刃》(The Bleeding Edge)贏得加拿大卑詩省影視大獎「雄獅獎」(Leo Awards)最佳女演員。

目前,她的首要目標仍然是世界小姐選美的舞臺,它吸引了世界上超過10億觀眾。今年的總決賽將於12月18日在華盛頓特區播出。

加拿大《多倫多太陽報》(Toronto Sun)曾將林耶凡形容為加拿大的「灰姑娘」,正在「揮劍而戰」,「這位可愛的林耶凡將在這個選美大賽勇敢地面對強大的中國政府及其侵犯人權的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