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神秘的心腹大秘 伴習近平抓「國妖」闖上海(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11-27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鐘紹軍跟隨習近平十多年,被認為是習最神秘的心腹大秘。外界猜測,在習前排打電話的男子就是鐘紹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2016年11月26日是習近平力推軍事改革一週年,習近平自掌權以後掀起了軍改大幕,力挽狂瀾,重手治吏,廓清了軍改的氣候與土壤。而習近平智囊之一、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鐘紹軍再次引媒體關注。從浙江到上海再到北京,習近平身邊都有這位心腹大秘陪伴。據報導,鐘紹軍曾蒐集了大量證據,幫助習近平最終拿下「國妖」徐才厚。

2016年11月26日是習近平力推軍事改革一週年,一年前,習近平以軍委主席的身份在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上提出全面實施改革的口號;而經過一年時間的深入改革,中共軍事領域出現了一些「新氣象」。外界關注,習近平將通過裁軍和軍改,繼續清洗軍中江派殘餘勢力。

鐘紹軍調任軍隊受習重用

由於中共軍隊長期被江澤民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掌控,此二人被稱為江澤民在軍中的代言人,並架空胡錦濤十多年。習近平上臺後,不斷清洗江派軍中勢力,同時加速軍中布局。何時拿下徐才厚和郭伯雄,被認為是習近平收回軍權的重要一役。

外界輿論說,鐘紹軍被賦予「助習掌軍」的使命。2013年6月,鐘紹軍空降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擔任軍委辦副主任兼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辦公室主任。有報導說,鐘紹軍空降中央軍委辦公廳後,收集了大量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材料,並上報習近平,為習近平抓捕徐才厚「立了功」。

徐才厚被指涉及江澤民集團的政變計畫,該計畫由江澤民、曾慶紅策劃,由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人負責實施,其目的是企圖廢掉習近平,從新奪取權力。自從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後,政變計畫被全面曝光。

2014年6月30日,中共正式宣布開除徐才厚黨籍,移交檢察機構處理。而且中共軍報以「國妖」、「叛徒」重批徐才厚。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因癌症死亡。

習最神秘的心腹大秘

2015年6月1日,韓國《中央日報》中文摘報導稱,習近平的「用人術」有兩個特徵。一個是「啟用徹底瞭解的人」,「之江新軍」、「閩江舊部」和「新清華系」都是如此;習近平「用人術」的另一個特徵是「習近平的人」,都以非常低的姿態為人處事。

鐘紹軍和習近平頗深的淵源。據傳,鐘紹軍是浙江衢州開化縣人,可能出生在1968年左右。習近平到浙江上任後,鐘紹軍是省委組織部排名靠後的副部長。2007年,習近平調任上海市委書記時,鐘也跟隨去了上海,任市委辦公廳副主任;當年秋天習近平晉升政治局常委,又將鐘帶入中南海,一直在「習辦」工作。

可以說,從浙江到上海再到北京,鐘紹軍是一路緊跟習近平。也正因為這種緊密的關係,習近平上臺後,外界一直猜疑鐘紹軍可能會是習近平真正的貼身大秘書。

遺憾的是,鐘紹軍為人處事低調,其真實背景和經歷並不被外界所知。不過,偶爾其行蹤也被曝光,2012年2月中旬,習近平出訪美國時到訪最後一站是洛杉磯市。當天下午習觀看了NBA聯賽洛杉磯湖人隊與鳳凰城太陽隊的一場比賽。

之後,習近平觀看NBA比賽的照片在大陸網路上流傳。其中,一名叫「王偉航」的網民在留言時稱「十幾年沒見的老同學鐘紹軍沒想到在這裡看到你啊」,隨後又轉發了一張其中有4人的照片,後排左邊是加州州長,中為習近平,右為洛杉磯市長,前排是一名40歲左右的方臉男子,當時正在打電話。據網民斷定,相片中正在打電話的人便是鐘紹軍了。

此後,2013年6月,鐘紹軍空降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任副主任兼中央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被授予大校軍銜。當年6月11日,媒體爆出習近平曾赴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觀察神十發射時,換面顯示鐘紹軍身穿大校(師級)軍裝公開露面。顯示鐘紹軍已空降至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

伴習在上海闖過4道陷阱

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習近平在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之前,曾經在上海有過短暫任職。2007年3月24日,習近平接替陳良宇任上海市委書記,剛上任時即遭遇上海官場設下的多個貪腐陷阱。

當時上海方面頻頻給習近平超規格待遇。港媒報導說,習近平上任後暫住在西郊賓館。3月28日,上海有關方面為習近平安排一幢800多平方米的英式三層獨立花園洋房,被習近平拒絕。按中共規定,省部級官員住宅標準為250平方米,中央政治局委員為300平方米。

習近平到任後,上海立即從市政府外辦調撥一輛奔馳400型轎車和一輛凌志車,作為習近平和秘書鐘紹軍的專車,最後習要求改為國產車。而按規定,除接待、陪同外賓,中共官員一律乘用國產轎車。

此後,習近平履新後因有工作需要去杭州,上海方面特意為習近平安排了專列,但遭到習近平的拒絕,習臨時改乘麵包車前往杭州。據知情人士說,那時習近平從上海回杭州,只有上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鐘紹軍一人陪同。

習近平主政浙江5年間,無論是外出開會還是到下邊調研考察,鐘紹軍都會伴隨左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