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張春賢重用 湖南副省長張劍飛未入常委(圖)

作者:顧孟雪 發表:2016-11-24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副省長張劍飛未出現在湖南官場新常委排名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顧孟雪綜合報導)湖南官場領導層最近出現大調整,除4人任新職外,還新任了12名中共省委常委。但曾得到中共新疆書記張春賢重用的湖南副省長張劍飛卻未出現在湖南官場新常委排名裡。有分析認為,張劍飛前景可能不妙。

據陸媒《財新網》今日報導,中共湖南省領導班子近日進行調整,4人任新職。分別是:蔡振紅任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部長;胡衡華任中共湖南省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盛榮華任中共湖南省委秘書長、省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書記;許又聲任中共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

此外,在11月19日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屆一次全會上還新任12名省委常委。這其中包括:杜家毫(省委書記),許達哲、烏蘭(省委副書記),陳向群(常務副省長),易煉紅(長沙市委書記),傅奎(紀委書記),黃關春(政法委書記、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黃蘭香(統戰部部長),王少峰(組織部長),蔡振紅(副省長),胡衡華(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盛榮華(岳陽市委書記)。

引外界關注的是,新當選的省委常委中未見到原湖南省副省長張劍飛。

有分析指,在湖南現任七位副省長中,張劍飛原來排名第四,蔡振紅排名第六,這次換屆後,蔡振紅入列省委常委,副省長排名上升到第三。但反觀曾任長沙市長的張劍飛,這次不僅沒能進入省委,副省長排名還往下掉了一個名次。

據報導,張劍飛原任交通部公路司司長,與曾任交通部長的張春賢有過交集。張春賢在2005年12月調任中共湖南省任書記的第二年後,張劍飛被「空降」至湖南,出任長沙(代)市長。據當地官場披露,張劍飛是張春賢一手帶過去的。2013年11月張劍飛被任為湖南副省長。

去年年底,中紀委公布,張劍飛組織、參加用公款支付的旅遊、宴請等,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責令退賠相關費用,所收禮金予以收繳。湖南有傳言稱,張劍飛擔任長沙市長期間問題也不少,頻遭舉報。

對於張劍飛這次換屆沒能當上省委常委,輿論說其仕途涉張春賢有關。

目前,張春賢被貶任中共「黨建領導小組」副組長「閑差」。博聞社引述北京消息稱,張春賢實際上是靠邊站接受審查。消息人士透露,因與周永康關係密切,張春賢一直接受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審查,再加上今年3月「反習公開信」事件調查還沒有結論,因此張春賢實際與大多數挪位調查的官員一樣,是退出一線接受調查。如果張春賢回北京依然沒能「通過」審查,將被免去中央政治局委員。

今年10月17日,港媒《南華早報》曾披露,有人認為,中共「黨建領導小組」的任命只是為張春賢2017年最終的政治退出所做的「體面」安排,類似的半退休職位曾發生在張春賢的新疆前任王樂泉身上。因此張春賢的仕途目前不被外界看好。

有分析認為,張劍飛有可能步入本月已落馬的張春賢大秘、中共湖南省原宣傳部長張文雄的後塵。張文雄在換屆前落馬時是省委常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