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多老兵包圍軍委大樓 驚動習近平

發表:2016-10-13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0月13日訊】海外博訊新聞網綜合消息:昨天先是六七百軍官前往軍委大樓列隊聚集,下午,各地的復轉軍人紛紛趕到,參加進來,總人數達到了三四千人,這次動靜不小,一晚上能調動九個省省長連夜進京,據說此事驚動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特意委託範長龍和軍委辦公廳處置此事。

目前得到的信息:

人數昨日下午增加到了三四千

昨天先是六七百軍官前往軍委大樓列隊聚集,當天下午,各地的復轉軍人紛紛趕到,參加進來,總人數達到了三四千人,另據說還有一兩千被攔截在路上。表態要參加的老兵達到15000人,但是很多沒能離開家鄉。

在老兵圍聚軍委大樓期間,大約2000餘名警察、武警手持武器包圍著他們。但是據現場群眾說,武警和警察表示,他們很同情老兵,絕對不會和他們動手,在現場主要是維持治安。

各相關省主管民政的副省長、省軍區政委趕往北京,不是省長

據說此事驚動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特意委託範長龍和軍委辦公廳處置此事,同時協調調集各相關省的負責民政事務的副省長進京勸回老兵。另有消息說,各相關省軍區政委也在趕往北京,負責勸解老兵。

老兵們遞交的請願書裡,沒有說明要見習近平,但是說了要見軍委領導,上將級別,或者國務院副總理。但是現場老兵有說他們希望習近平可以接見他們的代表。

秦生祥接見,不是孟建柱?老兵全部已被送往北京區外安置

現場消息證實,今天早上,老兵們都已經離開,軍委大樓外已經恢復原狀。據說老兵們被上百輛臨時調集的大巴車帶往北京郊區某軍區駐地,集中安置起來。接下來的結果一個是可能被分批遣送回原籍,另一個可能是老兵們再度衝回軍委大樓,直到問題解決。而此次老兵包圍軍委大樓事件的組織者,將可能面臨秋後算賬的結局。

對於孟建柱是否接見老兵代表,有的人說沒有這回事情,是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接見的。「孟建柱算什麼,他不是軍人,不是部隊領導,我們不見他,我們只見軍隊領導。」老兵的目標是見中央軍委領導,或者國務院副總理級別。秦生祥還不是軍委委員。可見他們的目標並未達到,事情還在拉鋸之中。

簡介: 老兵靜坐

查建國:此事打破了當局嚴控大規模上街的禁忌

北京著名民主人士查建國說:

「此事件雖然僅僅是出於老兵們的民生經濟目的,但是規模讓人感到震撼,另外也算是一個突破。平時北京兩三個人上街,也要向公安報批,當然是不可能批准的。這次老兵們一傢伙幾千上萬人公開聚集,包圍機關要地,打破了當局的規矩,看他們怎麼處理。當年法輪功一萬多人圍住中南海,結果當局大怒,導致了大規模迫害法輪功的開始。這次破禁,會不會導致秋後算賬,大規模報復,還不好說。但是相信當局會懷柔處理,畢竟他們不想因此事導致現役官兵心寒。」

以下是網上得來的相關信息——

消息1:

九省省長連夜進京,志願兵手拉手堅持了一天一夜至到今早6:00左右才陸續安全上車,剛開始拘留的十幾個人也都放了,這次動靜不小,一晚上能調動九個省省長連夜進京,這位中央領導最低也得是政治局常委。

消息2:

報告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成都彭州一些退伍老兵,聞風而動已經到了市政府門前,唱軍歌、呼口號、提訴願。

消息3:

紀實報導!3000多名復轉軍人圍住軍委,隊列整齊,令行禁止。拉歌,喊口令,氣勢雄壯。列位上眼哪!這些復轉軍人,即使沒有出生入死,爬冰臥雪還是有的。復員轉業後沒有妥善安置,很多人甚至連基本生活都不能保證。我和一個武警當官的聊了幾句,他說很同情他們。「我們絕不會動手的」,他這樣說。警察去了2000多人,武警更多,不過多數都是便衣。調來一批公交車,頭尾相接把復轉軍人圍在裡面。

消息4:

告訴大家一個消息,全國軍轉志願軍群體今天在北京中央軍委八一大樓聚集一萬五千多人維權,現己達十二個小時,他們要求國務院副總理接訪,現已進行過三輪接訪,都沒有達到目的,他們一萬五千多人準備今晚在八一大樓前大街上過夜,如果堅持到明天,北京周邊四省的參戰老兵準備到京聲援,大家隨時注意事態的發展。

消息5:

紀實報導!3000多名復轉軍人圍住軍委,隊列整齊,令行禁止。拉歌,喊口令,氣勢雄壯。列位上眼哪!這些復轉軍人,即使沒有出生入死,爬冰臥雪還是有的。復員轉業後沒有妥善安置,很多人甚至連基本生活都不能保證。我和一個武警當官的聊了幾句,他說很同情他們。「我們絕不會動手的」,他這樣說。警察去了2000多人,武警更多,不過多數都是便衣。調來一批公交車,頭尾相接把復轉軍人圍在裡面。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博訊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