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前的一張照片 令中共當局至今膽寒(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6-11-20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1年11月20日,36名西人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前展示「真善忍」橫幅。(圖片來源:明慧網)

【看中國2016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一群西方人,一個巨大的黃色橫幅,成就了天安門廣場上的驚人一幕。一個針孔攝像機,一張記錄歷史的照片,令中共當局至今膽寒。

15年前的11月20日,來自12個國家的36名西人法輪功學員,相聚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為法輪功和平請願。

高舉的黃色巨幅上刊出「真善忍」三個大字,西人法輪功學員席地而坐、閉上雙眼、單手立掌胸前,當時讓周圍的遊客們驚得目瞪口呆。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六輛警車疾馳而至,包圍、毆打、抓捕他們。這時,一位男性法輪功學員短暫地跑出警察的警戒線,跑向一群震驚的中國圍觀者,用普通話喊道:「法輪大法好!全世界知道!加拿大知道!美國知道!歐洲知道!法輪大法好!」數分鐘後,36位西人法輪功學員全部被抓。

這就是36位西人法輪功學員到天安門廣場請願的故事,也是迄今為止,在北京的心臟地區發生的一起最大的外國人請願事件。當時,這個事件震驚世界,CNN、美聯社、路透社、德新社等多家世界媒體爭相報導。

美國CNN報導稱,抗議者盤腿而坐,閉上雙目,同時另一些人展開一個巨大的黃色橫幅,上面醒目地寫著「真善忍」,不到10分鐘,駐紮在廣場四周的警察衝向該團體,並強行終止了該抗議。

美聯社的消息稱,星期二下午天安門廣場上,在數百名旁觀者驚訝的目光下,警察拘捕了十幾名展開橫幅,高呼口號以支持法輪功的西方人

《華盛頓郵報》記者菲利普.潘發自北京報導說,警方將示威者強行押上微型麵包車後,對至少其中一名示威人士拳打腳踢。警察將示威者拽上車,甚至不惜將他們從人行道上拖走或粗暴地將他們從地上拎起。


數名警察圍捕一名在現場請願的西人法輪功學員(圖片來源:明慧網)

那麼,這些外國人為什麼要到中國請願?從他們臨行前的聲明,人們看到了答案。

聲明說,「我們代表數以萬計被關押、被迫害、甚至被他們自己的政府所謀殺的中國法輪功學員來這裡請願,我們來到這裡是請求中國政府結束這兩年多來場對法輪功施加的暴力和恐怖迫害。」

「與中國政府的造謠宣傳正相反,當我們修煉法輪功時,我們親身感受到非常好、非常正的東西,真善忍正是我們這個充滿暴力和恐怖的世界所迫切需要的。」

瑞典合法註冊護士琵麗尤.斯文森從天安門回國後,面對電視媒體時,說出了心裏的話:「迫害正在升級,中國的法輪功修煉人被迫害致死的人數越來越多!怎麼辦?我們的政府沒有作為,我們必須做點什麼!我們計畫了這次旅行,沒告訴任何人!」

在那以後,來自世界各地的更多海外人士相繼去到中國,有時是隻身一人,有時是幾個朋友相約而行,試圖讓中國人知道,在中國發生的這場迫害,以及對法輪功的抹黑是不公平的。

15年過去了。當年,36位西方人在天安門廣場上將真善忍橫幅高高舉起的一幕,已經永恆地定格在那張照片中,似乎象徵著在紅色政權的高壓之下,這群修煉人依然寧靜祥和的心境和不言放棄的決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