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方洗頭 頭髮變黑!(圖)

發表:2016-11-14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偏方藥材簡單,實用又方便。(網路圖片)

隨著生活和工作節奏加快,越來越多的人出現白髮,我們多以黑髮為美,出現白髮嚴重影響我們的美觀,所以,很多人都會想著如何烏髮。

偏方洗頭可烏髮

偏方藥材簡單,實用又方便。偏方是中醫發展歲月中經過歷代人實踐的產物,在民間被廣泛使用。

1 利用生薑洗頭

利用生薑搗爛,加溫之後敷於頭上,可治療禿頭。

其次有助於烏髮,《簡易方》記載生薑擦患處可治療白癜風,而白癜風多和黑色合成有關,薑汁洗頭有助於黑色素的合成,促進頭髮烏亮。

再有,生薑洗頭可以治療頭皮屑。《中草藥新醫療法資料選編》記載生薑和酒浸泡塗抹能治療脫皮。

所以,生薑的功效不容小覷。而民間還有利用生薑和大蒜泥塗抹頭皮的方法,其有止癢、烏髮、抗菌消炎等功效。

2 啤酒洗頭緩解枯黃

任何人到了秋季,頭髮和皮膚都會乾燥,而頭髮乾燥則會出現靜電、枯黃、無光、毛糙等現象,其實這些都和頭髮失水,缺少營養有關。

利用啤酒洗頭的方法和薑汁洗頭方法相似,首先將頭髮清洗乾淨,然後將啤酒倒在頭髮和頭皮上進行按摩,最後清水沖洗即可。

功效

首先,有「液體麵包」之稱的啤酒可以給頭皮充分的營養,從根部營養頭髮。

其次,啤酒中含有的啤酒酵素,其中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完整的維生素B族。可以促進頭髮生長,加速脂肪代謝,起到美髮功效。艾草洗頭去屑止癢,減少脫髮。

3 艾草洗頭去屑止癢,減少脫髮

屬於一味中草藥,具有抑菌、止癢、去屑等功效。同時,脫髮多和溢脂性皮炎有關,而艾草可以治療溢脂性皮炎,所以艾草還可以減少脫髮。

首先,取新鮮或乾艾草煎水。然後取所煎的藥水洗頭。

注意

艾草的功效大,具有抑菌止癢和防脫髮的功效,而且其還具有溫經通絡和驅寒的功效,所以用它洗頭還可預防感冒。但是其功效大,如果非油性髮質,應當減少使用。

二、烏髮食物

中醫認為白髮多和腎陰虛有關,所以補腎也是在烏髮。

1 黑芝麻和黑豆

在中醫看來黑色入腎,黑豆和黑芝麻都具有補腎功效。黑芝麻可以補肝腎,起到美髮功效。而現代研究發現,黑芝麻具有提高酪氨酸酶活性的功效,酪氨酸酶的活性得以提高,則黑色素合成越多,有助於白髮變黑。

黑豆除了可以補腎之外,其中還含有大量的氨基酸,是頭髮生長的必須物質。

2 當歸

當歸屬於一味補血的中藥,髮為血之餘,頭髮的生長和色澤完全依賴血液的滋潤,所以,補血也有助於頭髮烏黑亮麗。

3 枸杞

養肝明目,又可以補腎。是補腎養血,促進頭髮生長的一味良藥。同時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微量元素,可以滋潤皮毛。

4 核桃

常常說核桃可以補腦,這是由於核桃中含有賴氨酸,有助於大腦生長發育。而白髮的產生和用腦過度有著密切的關係,補腦也是在減少白髮的產生。

核桃自古就是補腎之物,可以補腎虛,起到烏髮功效。所以,想要頭髮黑亮,還要注意食補,核桃每天堅持食用4-5個,可以起到很好的健腦烏髮功效。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