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俄亥俄州盼中國公司投資是福是禍?(圖)

發表:2016-11-0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亥俄州的托萊多盼經濟發展,中國投資是福是禍?

【看中國2016年11月8日訊】一條莫米河(Maumee)貫穿托萊多,讓這裡成為美國俄亥俄州重要的湖港與工業中心。這裡是吉普車的故鄉,也是著名的「玻璃之城」。

托萊多是歐文斯科寧的總部,被人稱為「玻璃之城」。但這裡美術館的外牆玻璃卻要從中國進口。另一方面,對於俄亥俄出口的商品,中國是僅次於加拿大和墨西哥的第三大貿易合作夥伴。與中國進行貿易的好處這裡的市民都知道,但中國在這裡的投資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托萊多的河濱區,與城市天際線一河之隔,距市中心不過五分鐘車程。如今這裡一片野草叢生。

大湖區經濟發展協會是俄亥俄州政府的合作夥伴之一,協助推動包括托萊多大區在內20個縣的就業和經濟發展,國際投資副總裁保羅.茲圖(Paul Zito)告訴記者,2011年,幾個中國公司和個人在托萊多進行房地產投資。購買城市的地產,比如河濱區,那是托萊多一個老城區;還有碼頭,那裡有一排餐廳;以及公園酒店。三項投資總規模大約一千五百萬美元。他們受到了市政府和商界的歡迎,商界人士以為很快會有數十億美元的中國投資接踵而至。但事實並沒有。沒有數十億美元的投資,甚至也沒有適當的發展建設。

河濱區的開發計畫是建設一個商業區或者工業區,或者是集居住、娛樂和商業於一體的綜合社區。

這是中國投資者提出的設想,但顯然沒有實現。傍晚,碼頭的餐廳生意清淡。荒廢的69英畝河濱區土地今年被市政府回購,最新的計畫是建一座城市公園。

不斷推遲的計畫讓當地居民感到絕望。

河濱區曾是托萊多的鋼鐵廠區,上世紀八十年代鋼鐵工業逐漸衰落,但這片土地仍然具有商業潛力。

托萊多所在的盧卡斯縣行政委員皮特.戈肯(Pete Gerken)說:「那些投資沒有成效,沒有帶來就業機會。政府還要花納稅人的錢把地買回來。他們來這裡投資,買了河邊一片地產,三年半過去了,什麼都沒有做。這是在浪費機會。我們歡迎人們來托萊多投資,但托萊多需要合作夥伴,而不是把土地建成停車場的人。」

購入河濱區地產是中國大興太平公司在美國的第一筆投資,我們向大興太平發出採訪邀請,但沒有得到回覆。

保羅認為,很多中國公司沒有明確的投資策略,也不瞭解托萊多的市場。他說:「五年前,很多中國公司手裡有大量現金,他們以為美國市場都像是狂野的大西部,以為錢生錢是理所當然的事。他們沒有意識到,美國有自己的商業規則和法律,這對於海外公司來說,可能是很複雜的。」

同時,保羅相信,國際投資對經濟會起到促進作用。外國企業的工資更高,福利更好,也普遍比美國企業工作更穩定。顯然這不適用於來自中國的公司。

保羅認為,目前中國的投資還停留在上世紀60到70年代日本對美國投資的模式,他們更希望買賣看得見摸得著的地產,而不是長期投資某一產業。而托萊多需要的是更多的培訓和工作機會。

皮特.戈肯說:「我在托萊多的吉普車廠工作30年,現在這家工廠雇佣數千名員工,正是因為克林頓讓汽車工業生存了下來。我們現在所在的投票中心,也是盧卡斯郡的職業培訓中心,我們在這裡為工人提供培訓,資金來自聯邦政府。希拉里.克林頓承諾,要繼續給托萊多撥款,讓我們繼續職業培訓,這樣我們才能創造更多就業。」

在「鐵鏽地帶」上的托萊多,仍然寄期望於製造業的回歸。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