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童木(三):中國人不是沒醒 是裝睡(圖)

發表:2016-10-3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童木夫婦及兩個孩子。(圖片來源:童木提供)

【看中國2016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採訪報導)多年來,除了積極營救妻子,童木出於道義,還義務幫助過很多弱勢群體維權。對於在中國大陸維權和中國社會的現狀,童木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也進一步闡述了自己的看法。

童木的維權方式很特別,面對權益受到侵害時,他選擇主動進攻。

童木之所以敢這樣做,也成功了,是因為他瞭解中國社會,也看透了中共外強內虛的本質。本文上接前一篇(注1),續談童木對於中國現狀的分析和看法。

記者:很多家屬是真的不敢維權,他們是被中共的暴政嚇壞了?

童木:是認識不清。文革時夫妻反目、父子成仇這種現象,所謂「大義滅親」,我是一直反對的,這不是人性的東西。但是大部分中國人在這種洗腦教育下,中共都給你這樣的信號:你要學會明哲保身,你不能管閑事,自己家人也不能管。雖然從感情上不能切割,但是從行動上,危及他自己的事,中國人也不願意幹。

記者:這種不正常現象是中共一手造成的? 

童木:這是在共產專制下得到強化的。尤其在文革時,就被肆意發揮了,所有的秩序都打破了,傳統不在了,沒有了,新的規則也沒有。就是在人們趨利避害的時候,形成了這樣一種心態。當局又刻意引導,讓人們更自私一點。當局是很願意人們自私的,你別看它喊「大公無私」,其實它灌輸的、真正引導人們的是自私。

自私的考慮就在於,你只要管好你自己,你不要管任何人。包括現在人在地上摔倒沒人扶,這都是這種灌輸(造成的),要自私、冷漠。因為這種情況下,你不能團結,你不能形成有效的社會抵抗力,我(中共)這個專制才更容易,才能長治久安。

記者:現在中國確實是這情況,大家誰都不管誰的事。是怎麼變成這樣的?

童木:其實,經濟上也是這樣。經濟上,我(中共)讓你所有人都疲於奔命,讓你看到希望,你可以掙到錢、買到房,但是,你為了這個目標,你這一生就勞勞碌碌,你沒有機會去思想,你沒有時間。年輕人大學畢業,不能讓你們悠哉悠哉的。你一胡思亂想,我的政權就不穩了。不給你機會。但是,你要拚命地去勞作,讓你掙到錢,給你一種假象,就是讓你為了錢、為了房、為了車去奮鬥。

人在這個過程中,他沒有機會思考,他也沒有時間去分辨善惡,那這種機制(對中共)的好處就是,黨國的專制就悠哉悠哉的,沒有人搗亂了。

記者:您那天講,一位公檢法朋友說,他擔心有一天會被槍斃?

童木:是一位法院的朋友說,他將來會被槍斃。我說,你不會被槍斃,但是你一定會遭到審判。審判記錄到文字上,讓你的子孫後代都以此為恥。

記者:看來您這個朋友還是能意識到,自己目前所做的事是天理不容的。您認為,目前能意識到這個問題的人多嗎?

童木:我不知道,但是呢,我覺得,就像說「中國人沒有覺醒」一樣,這是個虛假命題。每次我聽到說中國人都需要喚醒的時候,我就說,其實中國人大部分都在裝睡。大家都是明白的。他如果在真睡,你能叫醒他;他如果在裝睡,你叫不醒他。

實際上,他們就是共產黨的幫凶。我們沉默的,或者你配合它的,都是幫凶。除非你是瞎子聾子、你沒有生活在這個社會,你說你生活在中國,你完全不知道?就是在裝睡。 

記者:您說維權遇到困難就「找我」,您都幫助過哪些人?

童木:我幫助過很多人,維權人士各種各樣的維權,包括土地維權、兒童權利、任意羈押、酷刑、民主黨、法輪功、家庭教會,這些我都有涉及,我給他們做培訓。

記者:對於聲援,當局其實是很怕的,是吧?

童木:當然了。這種普通人的參與,當局是最害怕的。建三江事件中,就是因為普通人參與,當局才害怕。法輪功學員再多,畢竟是單一群體,一旦各個群體之間界限打破了,抱成一團,當局就很害怕,它擔心自己政權不穩。
 

注1:專訪童木(一):你不讓我見 我就站門口講專訪童木(二):家人敢前邁一步 其他就跟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