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移民騙局 千名華人或被取消加國身份(圖)

發表:2016-10-30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00華人身份造假大案10月28日開審,王訊公司三名涉事員工被控有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30日訊】10月28日,加拿大史無前例的大規模移民造假案開審,王迅的移民顧問公司的三名女員工涉嫌為1200名客戶造假被控觸犯移民法例、欺詐和虛報索退稅等罪名。而涉案的1200名客戶大多數是中國公民,他們將因申請文件中造假,或被撤銷移民身份。

加拿大CBC10月29日報導,案中三名女被告分別是47歲馬錦(Jin「Fanny」 Ma,音譯)、48歲姜雯(Wen「Vivian」 Jiang,音譯)和39歲吳明坤(Ming Kun「Makkie」Wu,音譯)。她們都是加拿大列治文居民,都曾為兩個無牌營業的移民顧問機構工作,三人對觸犯移民法例、欺詐和虛報索退稅等罪供認不諱。

吳和馬為加國公民,而薑是永久居民身份,姜的代表律師指,若姜被判6個月以上刑期,她會被驅逐出境,但加拿大檢控官說,無論如何姜都將被驅逐回中國

檢控官麥克唐納(Bonnie MacDonald)說,他在週五的量刑聆訊中要求法庭給三被告各自判刑3年。

這樁移民欺詐案的主謀是47歲的王迅(Xun「Sunny」 Wang,音譯),他已經於去年被重判入獄7年,幾週前上訴失敗。曾接受過王迅的移民顧問服務的1,200個申請個案更會被重新審查,涉案的1,200申請人可能會因欺詐被剝奪公民身份或永久居民身份。

麥克唐納在廳上讀了這三個女人和王迅跟一些客戶之間的電子郵件,除了涉及各種類型的欺詐,他們還在郵件裡「指導」客戶如何應對加拿大海關。

三被告都沒有在加拿大當移民顧問的資格,而且她們所收取數以十萬計的佣金都沒有向加拿大稅務局申報過,還收到了幾萬退稅,並享用政府福利。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