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消失了 別上俄國的「幽靈火車」(圖)

發表:2016-10-17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果戈裡幽靈火車至今還是未解之謎。(圖/翻攝自gerbert)

有很多事情,目前的科學仍無法解釋,如俄羅斯最出名的「果戈裡的幽靈火車」,至今連莫斯科大學的科學家皆無法提出合理解答。有許多民眾自稱於郊外軌道上,看到一列只有3節車廂的老式火車呼嘯而過,隨後就不見蹤影。俄羅斯鐵路部門對此詭譎傳聞亦不願多作說明,但民間卻流傳著,「若看到幽靈(老式蒸汽)火車,千萬別上車」。

據ETtoday報導,俄羅斯文豪果戈裡(Nikolai Gogol)逝世於1853年,他的骨灰於1931年被搬遷至莫斯科達尼洛夫公墓,但在遷墓之時,竟發現他的頭骨部分已不見蹤影。

果戈裡的親戚海軍軍官亞諾斯基幾經波折於1933年拿回頭骨,並交由一位義大利軍官帶給一位俄羅斯律師,沒想到在交付的過程中,果戈裡的頭骨被拿出來作為嚇人的道具,在火車進入隧道前,車上旅客突然莫名騷動,其中兩名學生跳下火車,竟發現一層厚厚的白霧籠罩住火車,火車隨即消失。

當時地方政府經過長時間的搜救,完全無任何線索能找出此輛消失的火車,最後將隧道洞口封住且炸毀,經過事後調查結果,此列火車是1933年由義大利一家公司所承租,但並沒有任何返程記錄。

在1975、1981、1986、1991、1992與2009年等,分別都有人聲稱看到果戈裡幽靈火車,甚至有探險者試圖跳上最後一節車廂,但也隨之消失了;在2009年,烏克蘭的波爾塔瓦市警官舒斯特在巡邏之時,追捕一位竊盜者至一處火車鐵軌附近,原本想通過空蕩蕩的鐵軌,竟沒想到突然出現一列樣式古老的蒸汽火車,此時盜賊馬上跳上第二節車廂,當舒斯特也想跳上火車之時,看到第三節車廂出現了一位身穿老式碎花裙的婆婆,同時亦突然聽見一個人大吼「別上去!」才讓他停住腳步,眼睜睜看著此列火車消失於濃霧中。

原來叫住舒斯特的人,是一名當地的鐵路工作人員,他告訴舒斯特此列車就是傳說中的「幽靈火車」,如果搭上了這列火車,就再也回不來了。

莫斯科大學物理學家兼數學家伊凡.帕特塞(Ivan Patterson),他曾經在幽靈火車出現過的火車交叉道口處,進行多次的現場調查研究。他認為歐亞大陸縱橫交錯的鐵路網,可說是人類在地球上建造範圍最大的全球性工程,此一龐大的鐵路網路,有可能會對時間的流逝產生了影響,只要達到相當程度的空間改變,皆會引發瞬間的異常現象。而車上的這104位乘客,至今仍可能都還在時空的輪迴中,不斷地搭乘未結束旅程的火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