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射平臺?衛星圖片曝光朝鮮建造大型潛艇(組圖)

發表:2016-10-06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8月25日,一個韓國人在首爾火車站看著電視屏幕上關於當日朝鮮最新「潛射彈道導彈」(SLBM)試驗的消息報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衛星圖像顯示,朝鮮已經開始製造的潛艇將比任何目前部署的都要大。分析師們認為,這艘潛艇可能會被用來作為發射平壤新開發潛射彈道導彈的平臺。

據位於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內、美韓研究所(US-Korea Institute)運營的「38North」網站稱,今年九月份商業衛星拍攝到的圖片顯示了與朝鮮「新浦南部造船廠」(Sinpo South Shipyard)建造的潛艇所需兼容性零部件。


衛星圖像強烈顯示,朝鮮新浦南部造船廠極有可能正在執行一個朝鮮海軍的建設項目。(圖片來源:推特)

該報告稱:「儘管沒有直接證據表明,該方案是要建造一艘攜帶目前正在開發中彈道導彈的潛艇,但在新近裝修的製造大廳外大約10米(32英尺)直徑的圓形部件,可能被作為建築夾具或作為新潛艇耐壓殼的一個組成部分。」

朝鮮絕大多數的潛艇都是在「新浦南部造船廠」建造的。如果該組件屬於新一代的潛艇,它會比有著約23英尺橫樑的Gorae級實驗彈道導彈的核潛艇更大。後者已經在迄今為止的「潛射彈道導彈」(SLBM)測試中被使用。

這個船廠在過去18個月中經歷了廣泛的現代化改造工作,包括增加了一個製造工廠和給一個船臺旁邊的建設大廳安裝了一個屋頂。衛星圖像也監視到,原鋼和製造組件的傳送,以及重型設備運輸車的存在。

朝鮮在今年八月份下旬成功地進行了一次「潛射彈道導彈」試射,這枚導彈飛行了300多英里後落入了日本海。

總部位於東京的Nexial研究公司的總裁、國防分析家蘭斯•加特林(Lance Gatling)說:「朝鮮之所以在尋求一種潛射彈道導彈的能力存在著很多戰略原因。」

他告訴《每日電訊報》說:「固定站點可以被電子設備或人類智力檢測到,潛艇在四處漫遊上具有更大的能力,並且還不會被發現。」

他說:「如果他們只是建立一艘更大的裝備魚雷的常規潛艇,那麼沒有人會表示很擔心。但他們能夠小型化核彈頭,並把這些彈頭安裝到可以從潛艇發射的導彈上,這一點在他們的戰略能力上是非常巨大、令人擔憂的一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