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明故宮遺址離奇禍事連連(圖)

作者:喬驚 發表:2016-10-04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群穿著明朝皇室服裝的人們,在南京中華門前舉行慶祝活動。(網路圖片)

一群穿著明朝皇室服裝的人們,在南京中華門前舉行慶祝活動。南京中華門為南京城正南門,原為明太祖朱元璋修筑的城垣,其中南門是在南唐都城南門的故址上重建的。

北京故宮裡有很多神秘現象,深夜裡常有穿著古代衣服的人走動,讓夜裡值班的人毛骨悚然。不過,一般人可能不知道,南京的明故宮遺址及其附近也一向充滿神秘色彩,時常出現撲朔迷離的暗影,還有怪異的交通事故、詭譎的死亡事件。南京人把明故宮遺址一帶說是南京的「百慕達」,夜間不敢涉足,開車繞道而行。

太廟遺址動土 禍事連連

2002年時,南京明故宮遺址附近新建大樓,打地基時,意外挖到了不少木樁和琉璃瓦片,據有關部門考證,這裡是明代太廟的遺址。一時間,「太廟遺址上大興土木」的消息傳遍了全城。

南京太廟是甚麼地方?它是明代皇帝祭祖的家廟,是根據中國古代「敬天法祖」的傳統禮制建造的,為皇家建築的重中之重。民間傳說,誰敢擅動,就會橫死。

在中國封建體制下,一場爭論開始了,最終勝利的自然是無神論派。於是新大樓拔地而起。然而,大樓建成後,一連串的離奇事故還是不期而至。

「那是因為在太歲頭上動土了。」當年就在附近上班的一位保安言之鑿鑿,一邊說著一邊壓低了聲音:「這種事我們都不敢亂說的。新大樓開工沒多久後,一位民工被電死了。」

而更怪異的事還在繼續著。據另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男士回憶,一個年輕女孩沾上厄運。她在附近正常行走,一輛卡車從她身邊駛過。因為在建築工地內,車輛行駛的速度並不快,可意外偏偏發生了。卡車從女孩身上慢慢碾過……女孩很快就沒了氣息。

據在該工地工作過的一位先生說,大樓興建後,在一次正常實驗中,一向十分保險的實驗器材也忽然出了毛病,一個年輕人被電死了。更蹊蹺的是,一個傾盆大雨的清晨,一男子從二樓跳下,雖然樓層不高,人還是當場死亡。

詛咒再現?

金字塔或埃及法老的詛咒,相信讀者都略有所聞。不過,在南京明朝故宮遺址也發生這樣的事,一般人就覺得匪夷所思。

「這一建就很不太平了。」一位60出頭的市民回憶說:「樓建好後剪綵,聽說,當晚就有個人死了。」實際的情況是,樓建好後掛牌,就在當晚,一位參加掛牌的人回家路上遇到了車禍。

「不止這一件。」另一個人補充說:「我聽說,在修建過程中,先後死了三個人。皇家遺址啊!當然不是哪個人都能隨便動的。」

不止在「太歲頭上動土」厄運連連,明故宮遺址附近的街道也出現神秘「百慕達」事件,讓居民談虎色變。

據南京市民回憶,2006年夏天的一個晚上10點多鐘,南京市公安局指揮中心報警電話驟然響起。電話是從御道街打來的,一位市民氣喘吁吁地告訴值班民警,一輛車子飛進了午朝門公園,「車子差不多撞毀了,你們快來處理吧,太慘了!」

南京「百慕達」離奇車禍不斷

出人命了,警車呼嘯直奔現場。到了出事的御道街午朝門公園南門口一看,車禍還真大,肇事小轎車衝上人行道,一頭撞上了石獅子,車頭已經全部高高翹起,引擎蓋被折斷,駕駛座上沒有看到人,駕駛座右側的座位被壓扁,一名男子渾身鮮血,蜷縮在副駕駛位上。

車窗玻璃已經全部破碎,民警上前試圖詢問車上的人還能否說話,但他一點反應都沒有。民警趕緊猛拽車門,但車門被死死卡住。正在大家急得不知所措時,消防部隊趕到了現場,他們帶來了切割設備。

5分鐘後,車門被大卸8塊,男子的身子露了出來,民警當即將其拉了出來。但這男子早已沒有了任何氣息。

這一番忙活後,民警開始對事故現場查驗。道路很寬闊,路燈也很亮,都沒有問題,而且午朝門公園門口還有十多公分高的人行道,周邊的交通設置和反光標誌也很明顯,也沒有問題。這車子怎麼會逕自衝上了人行道,還撞上了石獅子?而石獅子安然無恙,竟然連一塊小石屑都沒有被碰掉。

再看該車從南往北駛來的車道上,一點剎車痕跡都沒有。難道開車人就眼睜睜、不要命的一往直前,沒有採取絲毫措施?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和毛骨悚然的是,事發後,開車的駕駛哪裡去了?

這樣的怪事不只一樁

2008年7月14日上午,天氣晴朗,55路公交車駕駛員老王駕駛著熟悉的車輛,沿著固定的線路,一路開來。大中橋→公園路→金城集團→解放路……這條道路太熟悉了。而這個時間段,又是上午10點多鐘,交通早上高峰基本過去了,車子很好開。

很快,車子拐上了中山東路,最近這裡路況比較複雜。老王下意識地定了定神,全神貫注地注視著路面。過了御道街東口,車子接近了南航北大門。就在這時,王強突然感覺旁邊有一輛車子要超車,從直覺判斷,那輛車子速度極快。本能之下,王強趕緊左打方向盤,但就在這時,他才發現,左邊竟是地鐵護牆,而就在前面,一根粗壯的梧桐樹枝椏已經迎面扑來。

刺耳的剎車聲中,車頭逕直撞上了梧桐,枝椏將前擋風玻璃擊碎後,衝進了駕駛室,又將車頂掀開。王強臉上頓時鮮血直流。而車裡的乘客,也是東倒西歪,哭喊聲一片。

意識模糊的王強,想知道旁邊的車子怎樣了。然而,車門打不開,他的身子也動不了。

迅速趕來的交警很快查驗了現場,奇怪的是,沒有任何證據證明,車禍發生當時旁邊有車要超,也不可能超過。當然,也沒人看見這輛車。事後媒體採訪時,王強對這詭異現象不願多談。

這又是一個沒有答案的車禍

太廟,明故宮遺址及其附近地段,讓南京人聞之色變。離奇的事件無論用甚麼方法也解釋不清。或許,人也無法瞭解這麼多吧!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看》雜誌第32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