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引用「刑上常委」點評 中紀委支持《成報》?(圖)

發表:2016-10-03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成報》近日抨擊張德江、梁振英和中聯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官方媒體近日發表有關「反貪腐」的評論文章,引用了香港《成報》等多家境外媒體支持習近平「打虎」的言論。因《成報》近期連續不斷抨擊張德江、張曉明和梁振英等禍亂香港,兩次點名江澤民,並呼籲中紀委調查中聯辦。有評論分析認為,中紀委罕見引用《成報》標題,引發外界輿論關注。

中紀委官媒引用《成報》標題引關注

中共中紀委旗下雜誌《中國紀檢監察》2016年第19期10月1日出版,其中新華社國際部評論室副主任吳黎明撰寫的一篇文章內容提及國際媒體對習近平「打虎」行動的評論,引用了美國、英國、俄羅斯、新加坡和香港等國家地區「主流」媒體報導。

除了引用包括美國《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英國《金融時報》、新加坡《聯合早報》和俄羅斯《俄羅斯商業諮詢日報》等評論外,香港媒體只有《成報》和《南華早報》被引用。

《香港01》10月3日報導稱,中共中紀委官媒將《成報》作為香港中文「主流媒體」的「代表」與英美主流媒體相提並論,再加上《成報》在8月底開始持續頭版大力抨擊梁振英和張曉明為首的「亂港四人幫」,也痛批張德江在江澤民的庇護下禍害香港13年,中紀委官媒舉動引發外界輿論關注。

《成報》所說「這打破‘刑不上常委’,證明反貪反腐絕不姑息」的言論並無新意,但卻表明中紀委「打虎」不但不會停止,還會加強,甚至暗示「刑上常委」可能並非周永康一人。

此外,香港《經濟日報》、海外媒體《多維》也在同日刊發中紀委官媒舉動引發輿論關注的報導。

中紀委或劍指張德江

《成報》10月3日稱,中共中紀委官媒最新一期刊物特別引述香港《成報》有關習近平當局「反腐」工作的點評,此文引起香港和海外輿論關注。

報導引述香港評論分析認為,中紀委此文引用《成報》的標題點評,是劍指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