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軍頂級戰鬥機飛行員冒險打擊ISIS(組圖)

發表:2016-10-02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完成空襲任務返回「奧斯豪威爾號」航空母艦上的戰鬥機。(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10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向自己戰鬥機機翼下的地勤人員敬禮之後,美海軍「頂級」戰鬥機飛行員安德森(JT Anderson)準備開始了執行他的最新使命。

在他的「F / A-18超級大黃蜂」(F/A-18 Super Hornet)戰鬥機從美軍航空母艦「艾森豪威爾號」(USS Dwight D Eisenhower)的甲板上起飛之前,這架戰鬥機雙引擎營造出了震耳欲聾的轟鳴聲。在不到兩秒鐘之內,他就從這艘巨型核動力航母的蒸汽中消失了,只有他的引擎發出明亮的橙色光暈顯示在黑暗中。

被稱為「艾克」(Ike)的戰鬥機飛行員是這艘航母上最資深的飛行員。他承擔著對極端恐怖組織ISIS心臟地帶進行空襲,以及破壞他們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戰鬥能力的使命。

自從安德森和其他飛行員在到達「波斯灣」(Persian Gulf)超過三個月以來,他們就一直在粉碎這個伊斯蘭極端組織戰鬥中衝在最前面。

殘酷的極端武裝分子、訓練營和他們的軍事裝備全部都是美國和聯軍飛機重點打擊的空中目標。

摧毀ISIS在伊拉克和敍利亞的據點

儘管ISIS支持者在歐洲的恐怖襲擊搶到了頭條新聞,但美國軍方已經緩慢但有效地摧毀了位於敘利亞和伊拉克的ISIS據點。

在這艘航母在波斯灣作戰行動持續到三個月接近結束時,《每日郵報》獨家採訪了飛行員和「艾森豪威爾號」上的船員。


停在美軍航空母艦「艾森豪威爾號」(USS Dwight D Eisenhower)甲板上的飛機。(視頻截圖)

我們從巴林(Bahrain)飛到位於一處秘密地點的航母上,並從飛行甲板上看到戰鬥機飛行員剛從戰鬥中回來。

指揮官告訴《每日郵報》說,自從今年7月開始打擊ISIS武裝分子,他們已經執行了幾乎1000次任務,摧毀他們(ISIS)的作戰能力,並支持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地面部隊作戰,來摧毀由這個極端恐怖組織建立起來的「哈里發」( Caliphate)。

由「艾森豪威爾號」航空母艦為首的航母打擊群指揮官海軍少將詹姆斯•馬洛伊(James J Malloy)說,美軍和聯軍部隊在擊敗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戰鬥中取得了很大成功。

他說,當ISIS的作戰能力將被搗毀時,軍事行動現在正處於第二階段。

60個國家組成的聯盟參與了戰鬥

馬洛伊告訴《每日郵報》說:「我們可以非常生動地看到他們是如何攻擊的,並且我們現在可以看到他們是如何撤退的,更重要的是看到他們是怎麼完蛋的。我們現在是在戰役中第二個階段來擊敗ISIS,我們正在逐步收回失去的領土,摧毀他們的再生能力,破壞他們的領導層,慢慢地讓地面上的軍隊奪回土地和他們的國家。我相信他們會被消滅,但它們是那種會搖身一變的敵人。作為一個盟國,我們必須要為他們會變成什麼而準備好,我們能夠解決這個問題。」



針對ISIS極端恐怖組織空襲的爆炸現場。(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

三週前抵達來承擔戰鬥群指揮官的馬洛伊隸屬於「美國第五艦隊」(US5th Fleet)。「美國第五艦隊」在消滅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任務中是至關重要的。

他說:「這是我們現在需要解決的威脅,因此這並不是我們的孩子必須處理的。」

儘管美國正在發揮著關鍵作用,但馬洛伊強調指出,60個國家組成的聯盟參與了戰鬥,其中19個國家提供了空中力量,包括英國和法國。

馬洛伊說:「除了製造該地區的不穩定以外,對我們的威脅就是他們企圖輸出(這種威脅)到利比亞、阿富汗和東南亞地區。他們曾經企圖,並聲稱希望把恐怖輸出到美國和我們聯盟的夥伴。我們已經看到了在過去六到八個月在歐洲(發生的事情)。」

消滅ISIS武裝分子和他們軍事硬體的重任就落在了航空母艦上飛行員和航空聯隊工作人員的身上。


「艾森豪威爾號」航空母艦上的飛行員和航空聯隊工作人員。(視頻截圖)

他們所參與的是一個被正式稱為的「堅定決心行動」(Operation Inherent Resolve)。儘管任務的名稱是通俗易懂的語言,但其目的只是把待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據點中的ISIS武裝分子消滅掉。

盡量減少美軍飛行員的風險和危險

該艦載的飛機三聯隊(Carrier Air Wing Three)是由指揮官安德森指揮的。他是一名參加過「2003年伊拉克自由行動」(2003 Operation Iraqi Freedom)的老兵,他的機務成員被稱為CAG。

他的工作是監督所有來自「艾森豪威爾號」航空母艦九中隊的飛行員所進行的空中任務,「艾森豪威爾號」是美國艦隊的最古老的一艘航母。

「艾森豪威爾號」配備有「F-18大黃蜂」戰鬥機的三種變體:空襲戰鬥機「F / A-18E超級大黃蜂」(F/A-18E Super Hornet);被用來干擾敵方雷達併進行電子戰的「E /1-18G咆哮者」(E/1-18G Growler)戰鬥機和提供防空的戰鬥機「F / A-18C / D大黃蜂」(F/A-18C/D Hornet)。


一架偵查機從航母的甲板上起飛。(視頻截圖)

飛行員們不能談論他們的目標或者他們曾經飛到哪裡,因為這屬於機密信息。

但是安德森總結自己的角色時說:「我的首要任務是讓大家一塊回家,同時還要儘可能多地消滅壞人和儘可能多地炸毀他們的東西。與我們戰鬥的人是真正的野蠻人,我們認識到,他們不僅對伊拉克和敘利亞人民,而且對全球和美國都構成了威脅。由於我們知道任務是多麼的重要,所以一定數量的任務就集中在那裡。」

這位47歲的艦載空軍三聯隊指揮官、來自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的安德森說,他很清楚,他的飛行員會面臨一定的死亡。如果他們成為ISIS的囚犯,他們將會穿著這個恐怖組織給囚犯遊行時所穿的橙色囚服結束生命。

他說:「我想的更多的是,當這些傢伙(美軍飛行員)在飛行時,我更關心他們的福利。當你成為一名負責人的時候,沈重的擔子也會壓在你身上。由於我們對施加給我們的威脅進行了預防訓練,所以我不是那麼擔心ISIS擊落我們的飛機,我們會盡量減少風險和危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