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衛星專家侯建文 傳被策反為間諜(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9-16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日前,網路傳出上海航天八院科技委副主任、中國第一顆火星探測器「螢火一號」總設計師、國防專家侯建文,被俄羅斯情報機構策反成為間諜,現已遭到國安系統查獲。目前為止,官方既無承認也不否認,侯本人和所在單位也未出面闢謠。

新浪微博知名人士、北京《艦船知識》雜誌編輯、軍事撰稿人邱貞瑋9月14日貼文稱,現年56歲的侯建文被境外情報機構策反,成為間諜,現已遭到中共國安系統查獲。不過,隨後該貼文又遭刪除,換成一條未點名姓名、更加隱晦的內容,直指「總師」「落入女色陷阱」、「叛變」等內容。

海外博聞社引述消息稱, 俄羅斯情報機構策反的手段可能是用美人計。但不清楚侯建文是在其出國期間,還是在大陸出事。

大陸知名學者王小東也在同日發帖稱,「唉,令計畫……侯建文……等毀掉了多少?」他又舉1980年代,前蘇聯雷達科學研究院工程師托爾卡切夫,受美國策反,出賣蘇聯戰機雷達的機密資料,導致蘇聯出口到中東國家的戰機被美國和盟國擊落。


(網路圖片)

也有自稱是知情者的網友,貼出一則早前媒體報導的消息,指有一名從烏克蘭到上海發展的美女模特Daria「離奇失蹤」,她的夥伴已經向當地警方報了案。但相關案件後來不見媒體跟進。


美女模特Daria(網路圖片)

公開資料顯示,侯建文, 浙江金華人,1960年7月出生,上海航天局衛星總設計師,研究員。多年來,他一直從事人造衛星和衛星控制系統工作。有消息指,他曾參與中共軍方紅旗16系列導彈的設計,同時也是中國2020火星探測器軌道器和「嫦娥五號」軌道器負責人。

目前為止,相關消息在大陸社交網路熱傳,但中國國家安全部門和俄羅斯情報部門均沒有就傳聞做出回應。侯建文本人和所在單位也未見闢謠。

香港《動向》雜誌披露,中共中央2016年4月1日啟動的反間諜活動,7月進入新的階段。李克強擔任該指揮組組長,栗戰書、馬凱擔任副組長。該組織接受以習近平為組長的中共中央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領導。

該行動制定重點目標包括四大系統,7個省市和17個部委辦等機構。有評論指出,中共內部之所以「諜影重重」,主因是江澤民主政時留下的後遺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