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斂財揭秘 常委與人合影可得百萬(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9-04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四處題詞,大收「潤筆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官場「撈金」方式層出不窮。港媒披露,在江澤民主政的90年代,中共常委只要與人合影,就可得到1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酬金。中共領導人的秘書也可以靠安排領導人考察等從中撈錢。而江本身就借題詞大收「潤筆費」。

港媒曝令計畫藉安排胡錦濤考察獲利

香港《動向》雜誌8月號披露,中共體制內的高官如此腐敗,大致相當,沒有最腐敗,只有更腐敗。一個村支書動不動就能貪上千萬上億的公款,令計畫貪腐7000多萬,與其他貪官相比,數目還是比較小的。

但許多中共領導人都是秘書的搖錢樹,令計畫能夠調動胡錦濤視察一個省市,也可以安排他考察一個企業,考察一個企業的行情是出資1000萬。

報導指令計畫可以安排胡錦濤與人照相,暗示令計畫利用其中辦主任的職務,可能從中暗中撈錢。

中南海部門常借安排商人隨領導人出訪獲利

去年初,中共外交部部長助理兼禮賓司司長張昆生落馬。案情內幕一度引發猜測。

據海外雜誌《內幕》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外交「首虎」張昆生落馬的一個原因稱,過往的中共領導人訪美,往往帶上一批商人,有時讓他們坐上同一架專機。有許多商人以跟隨領導人出訪作為一種榮耀,有些人被風傳被抓,也期望藉這個具有高關注度的機會露面。

據說,有些商人為了能在出訪中顯得與領導人特別近乎,便掏錢打點安排出訪的部門,如外交部、中辦和商業部的有關人員。2015年元月外交部部長助理張昆生被免職查辦,有一條罪名就是收錢幫忙商人拉上這種關係。

常委與人合影可得百萬 江還大收「潤筆費」

港媒報導還披露,九十年代,一個中共常委與人合影,可以得到100萬元的「感謝費」。這還只是九十年代的價位。

另據悉,中共官場還流行「潤筆費」,官員靠題詞獲得賄賂。其中江澤民就特愛出風頭,喜歡題字。據2012年有統計,江澤民「題詞」有近4萬條,遠超毛澤東的近3萬條。

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曾披露,1999年9月19日大連建市一百年之前,野心勃勃的薄熙來為了給自己的陞官之路造勢,親自帶領馬仔心腹提前到北京江宅求見江澤民,送上大份子「潤筆費」,請江「親筆題字」,同時邀請江在8月中下旬親自到大連「參觀考察」。

有報導稱,江僅利用題字也賺了不小的錢財,更不要說其貪腐問題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