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吃什麼最健康?99%的人不知(組圖)

發表:2016-08-17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對早餐的飲食不重視。

今天你的早餐吃了什麼?現在有很多人對早餐的飲食不重視,卻不知道,長期不吃早餐,容易導致胃炎、膽結石、肥胖膽結石甚至是三高。

德國埃朗根大學研究表明,不注重吃早餐的人壽命甚至平均縮短2.5歲。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還證實,這種做法會使患心臟病危險增加27%。

很多人說早餐不要過於油膩,不可吃油條一類的東西,其實一頓好的早餐,並不是一頓禁慾餐,吃一頓好的早餐,就能降低上述幾種風險,如何吃?吃什麼?推薦科學早餐配方,都是一般家庭可以直接操作的,特別好。

1、早餐前應先喝水。

人經過一夜睡眠,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如果只進食常規早餐,遠遠不能補充生理性缺水。

因此,早上起來不要急於吃早餐,而應立即飲500∼800毫升涼開水,既可補充一夜流失後的水分,還可以清理腸道,但不要在吃早餐前喝較多的水。

2、起床後20分鐘後再吃早餐。

一旦吃早餐太早,勢必會干擾胃腸的休息,使消化系統長期處於疲勞應戰的狀態,擾亂腸胃的蠕動節奏。所以在起床後20至30分鐘再吃早餐最合適,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

另外,早餐與中餐最好間隔4至5小時。如果早餐過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

3、好的早餐要有三類食物。


澱粉類主食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品。

營養學會推薦,合理的早餐中,碳水化合物供能要佔一天總能量的60%左右,蛋白質供能佔10%至14%,脂肪供能佔25%至30%。

澱粉類主食如饅頭、麵包、粥、包子等;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品如雞蛋、牛奶、豆漿、豆製品、熟肉等;水果或蔬菜。最理想的是再加1杓堅果仁。

4、早餐以五穀根莖類為主食。

五穀根莖類(五穀類包括粥,粉,面,飯,麵包,餅乾。)不但含豐富的糖類,還可以快速提供人體所需要的基礎能量,就像汽車必須要有汽油才能行走一般。

一頓營養的早餐,可以選擇稀飯、饅頭、蘿蔔糕、吐司、燕麥、全殼類脆片,作為主食,或是挑選較粗糙的五穀根莖類,像是全麥麵包、雜糧粥等。

5、早餐時補充水果。

早餐如果能夠補充水果,品質會更好!水果為維生素A、C豐富的來源,並含維生素B群、纖維質、與礦物質,不但具有刺激食慾的作用,同時可促進腸道蠕動以及維持體內酸堿平衡,吃水果不但能養顏美容,而且讓我們一早看起來容光煥發、美麗又動人喔!

可以選擇吃清粥配青菜,或是來個生菜沙拉,火腿叁明治中搭配小黃瓜。而在早餐後吃一個蘋果、橙子或半根香蕉會更好。

6、早餐要吃乳製品。

早餐是補充奶類的好機會。乳製品是高品質蛋白質的來源之一,同時含有豐富的鈣質,一般常吃的食物中,沒有一種鈣質含量能與奶類相比。利用早餐時間來攝取奶類,像是一杯牛奶、羊奶、低糖優酪乳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符合以上原則的幾款早餐食譜


這樣的餐食裡面隱藏著每個人的健康。(以上皆為Thinkstock圖片)

1、一杯牛奶,兩片蜂蜜烤吐司,兩塊煎培根,再加兩個5分鐘煎蛋。

2、脫脂牛奶一杯、三明治一個、香蕉一根,外加50g左右的乾果。

3、大米、紅豆、花生米、枸杞子等做好的八寶粥一碗,再加上一個蘋果。

4、小餛飩一碗、肉包2個。

很多人都忽視這樣的一頓餐食,卻不知這樣的餐食裡面隱藏著我們每個人的健康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