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現詭秘情況 德國記者曝不尋常經歷(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8-09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戴河是中共高層博弈重地,極為敏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在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期間,德國《世界報》駐華記者也前往當地度假,併發文講述了自己與中共國安打交道的經歷與見聞。德媒記者總結認為,今年北戴河政治敏感前所未有。早前有分析稱,由於面臨中共六中全會和十九大,涉及人事布局的北戴河會議將是一場大決戰。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8月8日報導,德國《世界報》駐華記者Johnny Erling近日前往中共政治敏感地——北戴河度假。他發表了一篇名為《情報人員也穿泳褲》的文章,描述了自己的經歷。

Johnny Erling說,在他計畫好和太太去北戴河度假幾天後,有人打電話來自稱是警察張某,是國安部的人,約他見面,但是不肯在電話中透露是什麼事情。因為對方堅持要見,雙方約定在第次日早上9點會面。

第二天,兩名便衣警察在北京兆龍飯店的咖啡廳等候,見面時,警察張出示了他的證件,然後直奔主題。

Johnny Erling寫道:「他們(便衣警察)說,他們知道我常去北戴河,也讀過我以前的文章。這聽起來不像是表揚。這位國家公務員保證,沒人禁止我前往北戴河,不過我應該和中共領導人保持距離,也不要拍攝他們的下榻地點。他沒有聽我的辯解--外面的人本來也沒辦法靠近中共領導人。」

「告別還是友好的,然而警告意味鮮明」,Johnny Erling說。

Johnny Erling的文章稱,自1984年起,普通遊客也可以去北戴河度假,當然會與中共領導人有著明確界限。但北戴河「今年的管控前所未有般嚴格」。他認為,這背後不是對國際範圍內恐怖主義的擔憂,中共權貴更恐懼其他東西。

文章還寫道,他在接受警告之後,按計畫去北戴河,發現在去往北戴河的路上,有警察在靠近海濱浴場的高速公路收費站,對所有駕車者的證件進行掃瞄。每名度假者會得到一張必須攜帶的安檢證。而比起去年,今年可以更常看到帶衝鋒槍巡邏的警察,海上還能看到軍艦和海岸警衛隊的船隻。

隨後,先前在北京見過面的警察張也再次現身,他穿著泳褲,站在Johnny Erling的躺椅前。警察張聲稱,自己和同事「意外」被派往北戴河,剛乘坐快速列車抵達。他還說,抵達的第一天放假,人們推薦他來外交賓館的海灘,「這麼巧,在這裡遇到您」。

之後幾天,在海邊浴場,每天都有一名便衣警察坐在Johnny Erling附近。

德媒記者寫道,因為兩個月後有更重要的六中全會,「所有這些管控和監視措施背後是政治考量」。而北戴河常會產生中共內部重要的政治、人事決定。

北戴河傳有一場大決戰

中共北戴河歷來是中共中央高層在夏天秘密處理內政的重地。會議通常是以人事調整等政治議題為主。

據海外博聞社8月2日報導,習近平7月30日晚已入住北戴河「0號別墅」。

8月5日,官方報導,劉雲山受習近平委託,代表中央、國務院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專家。外界認為這揭示了備受關注的北戴河會議正在召開。

8月8日,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引述北京政界消息人士指,由於明年將召開的中共「十九大」,將決定下一屆高層人事布局,故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中央高層有需要就此進行初步溝通。

此前,有關北戴河會議涉及中南海重大博弈的分析不斷。

7月2日,前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曾向《大紀元》表示,接下來整個江澤民系統的官員布局要打散、打亂,把不聽話的一批官員、跟著江澤民的這部分官員拿下。隨後拿下江澤民,才能走後面的步驟。而北戴河會議會是一個決戰。

7月18日,海外茉莉花網站也引述《新史記》報導稱,今次北戴河會議將是歷來最激烈的一場會議,說它是一場政治大決戰毫不為過。報導分析,如果在2016年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得到比較強有力的支持,那麼在北戴河會議後,人事更大調動就會出現。

港媒《明報》7月25日的社評文章認為,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和十九大這兩件大事,將由北戴河會議這條線串連起來。而在去北戴河前,習近平在寧夏之行宣稱,中華民族積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發出來,去實現偉大的中國夢,云云。

文章認為,這顯示透過反腐和軍改已牢牢掌控軍權的習近平,今夏在北戴河將力求突破。

時評人士冉沙洲7月26日撰文稱,習近平是到了發力的時候了。就看北戴河會議了。無論有無北戴河會議,無論會議前後,都會有大事爆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