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與習近平真正關係曝光(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7-28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與劉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中財辦主任劉鶴,作為習近平重要智囊的地位已廣為人知。港媒最新報導指,劉被習視為「知己」,與王岐山與習的關係相類。報導並舉例去年劉曾受命突入周小川金融禁地剎停股災。

香港《前哨》今年8月號刊文披露,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同王岐山一樣受到習近平的器重,具備「知己資格」,不但王岐山在關鍵時刻幫助習近平避開中共內鬥所帶來的麻煩,在去年股災發生之後,劉鶴受命於習近平,衝破周小川金融禁地有所動作,才使得去年的股災被剎停。

此前,對於劉和習的密切關係,已被媒體廣為報導,但多保持在工作層面。據報,2013年5月,習近平曾親自向來訪的美國政要介紹劉鶴,並稱劉鶴對他很重要。

《紐約時報中文網》去年9月28日文章《習近平的核心集團》認為,處於習近平信任的最核心人員,包括王岐山、劉鶴、栗戰書、王滬寧、劉源等五人。

而據博聞社4月1日披露的3月31日的「習奧會」內幕細節稱,對比了中方官員和美方的坐位安排,發現王滬寧和楊潔篪悄然退到後排,「讓位」突出習近平「最重要的人」——劉鶴。

作為習近平執政團隊經濟領域的核心智囊,劉鶴現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還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中財辦是中央財經工作領導小組的辦事機構,是中國經濟決策的核心部門,現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組長為習近平,副組長則是李克強。

近幾年來,劉鶴及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簡稱中財辦)一改昔日的低調,從幕後走向前臺,變得越來越活躍。

今年6月,中共官方雜誌《中國新聞週刊》刊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及小組其他成員的履歷,強調劉鶴曾就讀哈佛大學的肯尼迪政府學院,是習近平的重要顧問之一。文章並點出此前頻頻在官媒發聲的神秘「權威人士」,所代表的正是劉鶴和中財辦的意見。

另據官方報導,在北戴河會議前,中央財辦主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鶴,率中央財辦和國家發展改革委調研組,於6月底和7月初,在四川和上海、浙江等多地調研。主要調研對象是各類企業,主題是供給側改革。

作為習近平執政班底中經濟事務的重要人物,劉鶴團隊負責中共政治局會議文件的起草。據信對近日中共政治局會議定調下半年經濟走向產生了直接影響。

海外《多維》分析指,如今以劉鶴的資歷和習近平對他的重視,他被認為是有上升空間的人物。發改委主任徐紹史面臨換屆,劉鶴或可「由副入正」,不排除在明年的中共「十九大」上更上層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