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因天氣延誤 乘客食宿不再免費(圖)

發表:2016-07-23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新規,明年起因天氣造成的延誤將由乘客自己付食宿費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3日訊】據《香港經濟日報》22日報導,由於大陸航班延誤率高,隨之衍生出的食宿安排也屢屢引發乘客與航空公司之間的糾紛,為此,大陸民航部門下發文件,規範航班延誤的安排。

中共國家交通運輸部昨日公布《航班正常管理規定》,根據新規,若因天氣、安檢、突發事件、空中交通管制以及旅客等非承運人原因造成航班延誤起飛或取消,承運人應協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但費用由旅客自理。據悉,此規定將於明年起生效。

規定指出,由於機務維護、航班調配、機組等承運人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在始發地出港延誤或者取消的情況,承運人應向旅客提供餐食或住宿等服務。如國內航班在經停地延誤或取消,無論何種原因,承運人均應當向經停旅客提供餐食或住宿服務。

《規定》還明確了延誤的標準,指明超過計畫起飛時間15分鐘就算延誤,旅客就可提請一些相應的服務權利。

不過,對於由天氣原因造成的延誤要旅客自掏腰包付食宿費,很多網民表示不滿,有網友稱,「以後延誤只會有一種,就是天氣」,還有網友表示,「新措施讓航空公司有更多藉口抵賴」。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