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幣兌美元跌破6.7關口(圖)

發表:2016-07-1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岸人民幣兌美元跌破6.7關口,為2010年11月以來首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9日訊】今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下調156點至6.6961,為2010年10月以來新低。上週五人民幣中間價報6.6805元,16:30收盤報6.6804元,23:30收盤報6.6890元。

據路透測算,週一,CFETS人民幣匯率指數較上日略升0.10%至94.47;SDR籃子指數微升至95.45,BIS籃子指數微升至95.45。

路透今日稍早援引交易員稱,近期事件頻發,美元指數週五大漲,今日中間價仍按定價機制執行,使得即期市場面臨貶值壓力上升。交易員還指出,日內仍可看到較為明顯的大行維穩跡象,但也可以到監管層不會死守某個具體點位,更多的是向市場提供流動性,並適度維穩收盤價,控制貶值速度,等待外部環境轉好,中期看,預計人民幣缺乏持續貶值空間。

德國商業銀行亞洲高級經濟學家周浩此前表示,總體來看,市場上仍然呈現購匯盤強勁的跡象,這意味著人民幣持續貶值的預期開始升溫。背後的原因在於人民幣在過去一段時間的快速貶值。這就像一輛不斷加速的列車,當速度達到一定水平之後,即使慣性使然,列車也仍將會以較快的速度繼續行駛。這個時候,想要控制車速,只能施加更強的反作用力。

周浩認為,央行真正需要解決的問題,仍然是市場預期。

市場已經存在人民幣貶值的預期,這靠任何的「喊話」或者資本控制,都是難以逆轉的。但貶值預期不是不可以管理,事實上央行已經為市場創造了人民幣一籃子指數的概念,而為這個人民幣指數設定一個區間,只要觸碰到區間就會進行強力的干預,這可能是更加可行的策略。

7月6日,外匯交易中心曾發文解釋上半年人民幣匯率指數小幅貶值的原因。

主要是受市場供求變化的影響,一方面中國企業「走出去」意願進一步升溫,另一方面美聯儲加息仍有不確定性。此外,人民幣匯率指數貶值還與基期因素有關,同時受我國物價水平略有走高的影響。為保持人民幣實際有效匯率相對穩定,人民幣名義有效匯率則存在一定貶值要求。

瑞信分析師陶冬對於人民幣未來走勢略顯悲觀。他表示,中國允許人民幣逐步甚至可預測的貶值,以抵銷國際收支赤字,預計本年末美元/人民幣將達6.84,於2017年達到7.11。中國經濟增長前景依然不樂觀,並且越來越依靠國企和政府支出,預測第四季度GDP增速將下降至6.2%。央行可能會在下半年下調存款準備金率100個基點;如果美聯儲保持鴿派,將可能下調利率25個基點。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