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歲龍女獻珠給佛陀 變身騰空展神蹟(圖)

發表:2016-07-11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妙法蓮華經提婆達多品》中,有一段敘述八齡龍女即身成佛的故事。

年幼龍女喜愛聽聞佛法

娑竭羅龍王威震四海,他最小的一位公主聰明伶俐、善根深厚,年齡才八歲的時候就有很多不平凡的奇蹟,「龍女」,大家都這樣尊敬的稱呼她。

小小年紀的龍女,生性就和別的女孩子不同,好吃的糖果,好玩的玩具,她都不感興趣,她最喜歡的就是聽聞宇宙的玄奇、人生的奧秘。

有一天,大智慧的文殊菩薩端坐在千葉大蓮花之上,出現在娑羅竭龍王的宮中,他代表佛陀宣說微妙的法理,八歲的龍女深深地被感動,她仰慕思念佛陀,請求文殊菩薩即刻帶她到靈鷲山去禮拜佛陀、聽聞佛法。

靈鷲山上蒼松翠柏,曼陀羅花吐露芬芳,諸大菩薩、諸大羅漢雲集的法華會上,幼年的龍女跟隨文殊菩薩參與其間。

佛陀講完《妙法蓮華經》的一乘道理後,有一位智積菩薩請問文殊菩薩:「大德文殊師利!我請問你,像佛陀宣說的《妙法蓮華經》,甚深微妙,世所稀有,若有眾生勤加精進,遵照此經修行,能不能很快成佛呢?」

文殊菩薩稍微沉默了一會就回答道:「大德!據我所知,娑竭羅王的龍女年方八歲。她聽聞佛陀講說此經以後,就已經證得陀羅尼了。」

智積菩薩聽到文殊菩薩這麼一說,很感意外,以佛陀的首座弟子、大智慧的文殊菩薩,沒有讚揚諸大菩薩和諸大羅漢,而為一個小女孩捧場。在智積菩薩看來,八歲的小女孩,無論怎麼說也不能證得陀羅尼。智積菩薩搖搖頭,表示難以相信的樣子。

文殊菩薩訴說龍女成正覺

文殊菩薩又再說道:「大德!八歲的龍女年齡雖小,而她的智慧利根卻非一般人可及。佛陀所宣講深奧的秘藏她都能知解,佛陀指示修學的行門她都能受持。她已經發大菩提心,真真實實的得不退轉。」

智積菩薩仍然以不信的口吻說道:「文殊師利菩薩!我見到佛陀釋迦如來,在無量劫以來,修學難行的苦行,積功累德,從未中斷,然後方成正覺;我不信八歲的女孩,可以如此迅速就成正覺。」

智積菩薩的話剛說完,龍女忽然出現在他的眼前,並且溫和莊重的對智積菩薩頂禮。

智積菩薩見到龍女,不好意思再說什麼,而一向看輕女人的舍利弗尊者也很不服氣的對龍女說道:「我們的文殊菩薩說你不久將獲證無上道,這個事情叫我們難以相信!」

「這不是相信不相信的問題,因為事實就是這樣!」在看輕女人的舍利弗之前,龍女也不甘示弱。

「女身垢穢,非是法器,五障纏身,雲何能得無上佛道?」舍利弗不客氣的說。

文殊菩薩看不過去,解釋道:「尊者舍利弗!你不可以這麼說,女人的身體、容貌和男人相較或有不同,但佛性平等,不論男女都一樣。佛陀說,大地眾生皆有如來智能德相。青年的男女,才是菩薩的悲願、熱情、勇敢、進取、犧牲的最好象徵。」

龍女獻寶珠與佛陀展神蹟

舍利弗尊者什麼事情都可以隨緣,唯有對於女人,總覺得男子才是無上至尊的。現在一個才八歲的龍女,他那裡相信她很快就能成佛?雖然有文殊菩薩的解釋,舍利弗不再開口,但他心中仍有男女不平等的觀念。舍利弗想起過去在維摩丈室中給天女戲謔的一幕,他總以為,就算女人也有大的修行,那裡能很快就成佛呢?

龍女知道舍利弗的根性,她想:在有著深厚法執的人前,說再多的道理也是空費唇舌,我不如用事實說明,教你不能不信。當時龍女的身上有一顆價值很貴重的寶珠,她用雙手捧著送給佛陀,佛陀接受以後,龍女回過頭來,走到智積菩薩和舍利弗面前,很有禮貌地問他們:「剛才我把寶珠奉獻給佛陀,佛陀慈悲地接受,像這樣的時間快不快呢?」

「很快的!」智積菩薩和舍利弗都這樣回答。

「請你們運用神力觀看,我馬上就能成佛,比獻珠的時間還快上幾倍!」

龍女說後,會中大眾看見龍女忽然變為男子,具足菩薩萬行,即往南方無垢世界,坐在大寶蓮華之中,成就無上正等正覺,普為十方世界一切眾生,演說無上甚深微妙之法。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