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世友謀殺毛澤東?內訌30多高級將領被抓(圖)

發表:2016-07-04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與許世友在交談(資料圖)(網路圖片)

中共內鬥由來已久,而且極其殘酷。1937年4月4日,張國燾領導的中共紅四方面軍在不斷受到中共中央軍的攻擊、分化下,身為軍長的許世友聯絡了四方面軍的軍中高級將領,準備回川陝老區去打游擊;然而由於世友的老搭檔、原紅四軍政委王建安的告密,毛澤東、林彪以謀殺毛的罪名,立即拘捕了30多位紅四方面軍的高級將領。

1937年3月23日—31日,由以毛澤東為首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延安召開的擴大會議,會議著重批評張國燾的「逃跑主義」、「軍閥主義」,號召鬥爭張國燾。由於紅四方面軍的主要幹部都在中共延安抗大第二期學習,因此抗大便成了批判張國燾分裂主義的中心。

遭批鬥高級將領謀另起爐灶

張國燾是中共建黨人之一。由於張一直在中共高層擔當要職,同時他在紅四方面軍任主要領導人6年之久,在紅四方面軍方面威望很高。對張國燾的批鬥在紅四方面軍中引發強烈反彈。

一次,在抗大的批判會上,有些人揭批張國燾錯誤時,說紅四方面軍犯了「逃跑主義」、「軍閥主義」等錯誤。許世友按捺不住,跳起來大喊:「有話直說,指著禿子罵光頭算啥好漢?中央就沒有逃跑主義,中央紅軍不也從中央蘇區撤出來了嗎?如果說逃跑,應該都叫逃跑,中央有,中央紅軍有,四方面軍有,所有紅軍都有!」

許的一席話,立即引來一片斥責聲:「許世友,你這是與張國燾穿連襠褲!」「你這是匪性未改!」「打倒這個托洛茨基分子!」

許世友邊跳邊吼,最後氣得口吐鮮血,被送進醫院治療。躺在病床上,許世友突然產生了出走的想法。「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哪裡不能革命,非要留在延安?不如回老根據地打游擊去!」他串連、說服了幾十個願意出走的原四方面軍高級將領,準備帶著他們回川陝老區去打游擊,出發的時間定在4月4日夜裡。

內部告密將領們以謀殺毛而治罪

4月4日這天,一切都準備好了,紅四方面軍的將領們只等夜色降臨,就不辭而別。然而就在這關鍵時刻,許世友的老搭檔、原紅四軍政委王建安告密,將事情緊急報告給抗大保衛處長,後緊急報告給作為抗大校長的林彪,然後林彪報告到毛澤東處。

毛澤東對林彪說:「就由你處理吧!先把帶頭的抓起來,再做計議。」並有傳聞說,紅四方面軍高級將領想搞武裝暴動,第一個目標就是殺毛澤東。

林彪接到指示,立即帶部隊進駐抗大,命令全校師生緊急集合到一間教室裡,教室外面全部是荷槍實彈的士兵把手。許世友感覺不妙,硬著頭皮觀察事態的發展。抗大政治部副主任傅鍾走上講臺,按照王建安交待的名單點名,點一個,出列一個,捆一個,一連捆了30多個,許世友最後一個被捆。

欲擒故縱毛瓦解收復紅四方面軍

紅四方面軍不僅有很多高級將領,而且實力強大。中共紅軍大逃亡(中共稱所謂的長征)之後,張國燾統率下的紅四方面軍由初期兩萬人發展到八萬,在與毛會師時,毛只有殘兵一萬。

毛為了打倒自己的政治對手張國燾可謂煞費苦心,最後終於以張另立中央為名,在1937年3月制定了《關於張國燾錯誤的決定》,隨後還開除了其黨籍。

現在,毛的任務是如何收復張的舊部為己而用。外界普遍認為,依然故伎重施,首先給紅四方面軍的高級將領扣上想謀殺他的大罪而抓捕,然後將大部分人釋放,少數人判了幾個月的刑期。半年後,中共中央撤銷了許世友的黨內處分,恢復了他的黨籍。毛通過這件事件,成功打倒了張國燾,收復了其舊部。

編後:上文所述內容是共產黨殘暴殺人,不施仁政;同室操戈,不講義氣的又一典型例證。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