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吃驚發現 毛澤東向日請求:中共和日軍之間停戰!(圖)

毛澤東派間諜賣國民黨軍事情報

發表:2016-06-24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勾結日軍的真相》(網路圖片)

美國之音節目:中共在抗戰中的領導作用史上一直存有爭議,中國官方觀點認為,中國共產黨在抗日戰爭中發揮了中流砥柱的關鍵作用,中共始終堅持抗戰、反對投降;中共是取得抗戰勝利的決定性力量。但一本由日本的一位大學教授撰寫的新書卻指出,抗戰中毛澤東為削弱國民黨軍隊的力量,派遣間諜潛伏日本外務省,把從國共合作中獲得的國民黨軍事情報賣給日本。該書認為,中共非但不是抗日的中流砥柱,還與敵人互通款曲,利用抗戰壯大中共力量,為日後打敗國民黨軍隊做準備。我們現在連線這本新書的作者、日本筑波大學名譽教授遠籐譽。

主持人:遠籐譽教授,你好。你的新書《毛澤東勾結日軍的真相》6月20日由明鏡出版社出版了中文版。先請你談談你新書中在毛澤東與日軍勾結方面有哪些新的發現。

遠籐譽:我發現了日本的內部材料和當事人的回憶錄。比如毛澤東派遣了中共間諜潘漢年潛入日本外務省系統的岩井公館,跟岩井公館的創辦人岩井英一接觸。

那麼,日本戰敗之後,岩井本人寫了他自己的回憶錄,書名叫做《回想的上海》。這本書關於潘漢年以及所謂的五面間諜袁殊的描寫是非常仔細的。另外,我新發現的材料是在日本外務省外交史料館內保存的當時的內部材料。

主持人:你的書認定毛澤東在抗戰期間與日軍勾結,列舉的主要歷史事實是什麼?

遠籐譽:第一:潘漢年按照毛澤東的命令,賣給日方國民黨的軍事情報的同時,也向岩井請求,中共和日軍之間的停戰!這是最讓人吃驚的一個發現。岩井本人也寫道,對他來說這是印象最深刻的來自中共方面的請求。

第二;現在的中國都主張潘漢年等中共間諜是為了從岩井拿到日軍的情報才跟岩井接觸的。不過很遺憾,岩井是外務省的人,所以岩井手裡沒有任何關於日軍的內部情報。所以按照潘漢年的請求,岩井只能把潘漢年介紹給日軍參謀的影佐。影佐當時是汪精衛南京政府最高軍事委員會的顧問。潘漢年見了影佐之後,影佐又給潘漢年介紹了汪精衛。潘漢年是通過這個渠道跟汪精衛見面的。跟中國主張的情況,完全不一樣。

主持人:你出生在中國,曾任中國社科院客座研究員,是在什麼時候你開始想到要研究抗日戰爭中的毛澤東的?

逺籐譽:我體驗過新中國成立之前的國共內戰。當時我在的長春,被中共的軍隊圍困斷糧。1948年好幾十萬的無辜的中國老百姓餓死了。當時在長春只有幾十個日本人。我家裡也有人餓死了。

1984年我在日本出版了《卡子沒有出口的大地》。90年代初,為了在大陸出版,我把它譯成了中文。不過中國的言論控制越來越嚴格。我終於明白了,至少在中共的統治下的話,有言論自由的社會永遠不會到來。

結果我在臺灣出版了《卡子沒有出口的大地》。在這前後,我放棄了對中共政權的期待,開始徹底研究中國共產黨是什麼?中共是怎樣壯大的?抗日戰爭期間毛澤東到底作了些什麼?才終於詳細的知道了毛澤東勾結日軍的真相。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