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諜回憶:毛澤東勾結日軍真相(圖)

發表:2016-06-20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20日訊】日前,日本學者遠籐所寫的《毛澤東勾結日軍的真相》一書中文版在海外出版,從另一角度披露了抗日期間,毛澤東如何通過特務與日軍勾結的細節。

6月18日,《法廣》對該書的重要內容,進行採訪報導。該書作者遠籐譽曾擔任過中國社會科學院客座研究員、教授,目前是東京福祉大學國際交流中心主任,筑波大學名譽教授,理學博士。遠籐通過收集的中方、臺灣、日本三方面史實,論證抗日時期,毛澤東率領的中共與日本駐上海的特務機關「岩井公館」合作打擊國民黨的史實。

中共當局宣稱,當時與中共日本外務省的間諜機構「岩井公館」建立聯繫,是為了打入日本特務機構內部,利用日方的矛盾,獲取情報,以利抗戰。

但遠籐認為,中共的這套說詞站不住腳。1939年,中共特工人員潘漢年每月從日本駐華外交官岩井英一手裡得到相當於2000港幣的津貼,這筆錢在1939年相當於一個香港華人警官五年的工資,不是個小數目。這反映了日方在高價收買情報。如果潘漢年對日方沒有貢獻、沒有提供關於中國方面的各種機密資訊,日方這麼大方地掏錢,說不通。

遠籐指出,潘漢年向岩井英一提供的,很多是關於國民黨軍隊的軍事情報。因為當時國共合作,中共能夠比較容易地獲得國民黨的軍事情報。而這些情報恰是日本非常需要的。

遠籐認為,毛澤東心目中真正的敵人,並不是侵略中國的日本軍隊,而是抗擊日本侵略的國民黨政府。他派出特工與日本人聯絡,甚至不惜私下一再議和,目的都是為了壯大中共軍隊,削弱蔣介石的力量。

而潘漢年向日方提供的也不都是自己的盟友國民黨方面的情報,還有「關於中共內部情況和今後動向的報告書」。

例如,潘漢年層提供給岩井新四軍副軍長項英在江南指揮部會議上講話。為什麼潘漢年會把關於中共內部的情報交給岩井?遠籐教授的解釋是:為了獲得岩井的信任,而項英一貫和毛澤東的方針唱反調,是毛的黨內政敵,將這樣的情報交給日本間諜機構,毛澤東可以一舉多得。

遠籐強調,潘漢年向日方出賣情報都是獲得毛澤東的批准,否則他們是不會擅自行動的。

遠籐發現:潘漢年通過中共特工人員袁殊,向岩井提出共產黨軍希望和在華北的日軍停戰。但岩井不屬軍方,做不了主,但他還是盡力而為,讓袁殊帶潘漢年去見了汪精衛的日本傀儡政權的最高軍事顧問影佐禎昭。之後經過影佐介紹,潘漢年和汪精衛見了面,但最終此事沒有成功。

遠籐斷言,這件事不可能是潘漢年自作主張,一定是毛澤東授意。

正是因為潘漢年等人在毛澤東授意下干了這麼多不可告人的勾當,毛澤東才要兔死狗烹,將之滅口。潘漢年、袁殊等都在1955年被毛澤東下令秘密逮捕,文革終結後,潘漢年卻遲遲沒有得到平反,1977年病死,死後5年才恢復名譽。

遠籐在書中還披露,毛澤東一直很想與回到日本的侵華司令岡村寧次大將聯絡上,中共建國之後,邀請他訪華,但被已經與蔣介石建立了友誼的岡村寧次拒絕,毛澤東才轉而邀請前侵華日軍陸軍中將遠籐三郎訪華,當面「感謝日本皇軍」。遠籐說,這確實是毛澤東的「肺腑之言」。遠籐教授提醒讀者:毛澤東在世的時候,絕口不談「南京大屠殺」,一次也沒有紀念過「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其實,他不在乎國,更不在乎民,只在乎黨。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