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馬克思主義是西洋糟粕(圖)

作者:杭州伊萍 發表:2016-06-07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克思在倫敦的墓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07日訊】中共拒絕在中國實行民主的藉口是,民主是西方的東西,不適合中國,中國一定要堅持中國特色。可是,在中共的所謂「中國特色」裡,最核心的,指導全國人民思想的唯一官方意識形態,卻是來自西方的馬克思主義。馬克思主義這個西方貨,連西方都不適合,不知為啥,中共卻硬是要認定它適合中國。如今,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人看清楚,堅持「中國特色」不過是個幌子,中共拒絕民主的最根本原因,是為了永葆紅色江山,為了保證中共一小撮權貴集團永遠在中國掌權。

那麼,被中共尊為中國國教的馬克思主義,到底是個什麼東西呢?我不是理論專家,對主義沒有深入研究。但是,作為一個從小受黨國教育長大的人,馬克思主義的一些主要觀點我也曾經倒背如流(考試要用,沒辦法)。今天,我從常識的角度,對那些我們從小被一遍又一遍灌輸的幾個馬克思主義的主要觀點,來做一一的反思。

我記得(並經網上搜尋核實),馬克思主義的幾個主要觀點是: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資本家剝削工人的剩餘價值;社會主義公有制經濟比資本主義私有制經濟公平;階級矛盾是社會的主要矛盾,階級鬥爭是社會進步的動力。

對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這個所謂的馬克思主義歷史唯物觀,我曾專門寫過博文批駁。我認為,人與動物之根本不同,在於人有思想,人類社會的發展史,歸根結底,是人類思想的發展史。人類的每一次經濟大飛躍,都是人類思想飛躍的結果,而決定人類思想的,往往是上層建築。所以,應該是上層建築決定經濟基礎,而不是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沒有上層建築的進步,就不會出現思想的進步,沒有思想的進步,也就不可能有經濟基礎的進步。猴子世界永遠不會有經濟基礎的進步,因為猴子世界沒有思想,猴子的經濟基礎再豐富,吃得再飽,也不會出現上層建築的進步,進而也就不可能有經濟基礎的進步。中國近代史上,就有一個證明上層建築決定經濟基礎的有力例證。中共統治中國的前三十年,中國的上層建築把資本主義看成是大毒草,要斬盡殺絕,人民窮得連飯都吃不飽;中共後三十年,上層建築信奉白貓黑貓論,給人民經濟自由,允許人民走資本主義道路,結果短短几年,人民不僅吃飽了飯,還買起了奢侈品。上層建築決定經濟基礎的另一個有力例證來自中國的近鄰-南北朝鮮。朝鮮分裂成南北兩國時,兩邊都具有同樣虛弱的經濟基礎,但經過六十多年的發展,南韓如今成為世界上最富有國家之一,而北韓則躋身於當今世界最貧窮國家之列,造成這種巨大差別的根本原因,就在於南北韓兩國的上層建築之截然不同。

馬克思主義另一個著名觀點是,資本家是剝削階級,他們獲利賺錢是通過剝削工人勞動的剩餘價值而得到。在馬克思的眼裡,有創新思想,有市場眼光,有組織管理能力,有敢於冒險的勇氣,等等,這些資本家所擁有的軟實力,都不值錢,值錢的只有工人機械重複的體力勞動。馬克思不明白商品的價值從何而來,不知道商品要有價值,必須有市場研究,有創新,有規劃,要尋找買方,要組織生產,要合理標價,還要建立信譽,更要承擔失敗的風險,沒有這一切,你重複機械地傻干再多的活,也不可能創造價值。馬克思對經濟如何運作毫無概念,他或許到工廠去參觀過幾次,看到工人在機器邊幹活,資本家卻坐在辦公室裡,看到產品在工人的手中最後做出來,卻不懂得這一切的背後,需要多少的思考,計畫,組織,和管理,自以為然地得出一個荒謬的結論:資本家賺錢是通過剝削工人勞動果實所得。

馬克思不懂經濟,卻給他幻想中的完美世界開出了一副經濟靈丹妙藥,那就是社會主義公有制經濟體制。在馬克思的社會主義經濟制度下,一切資產歸集體所有,生產按需求規劃進行(計畫經濟),分配則按勞動付出分發,與產品是否賺錢以及賺錢多少無關。計畫經濟有多不實際,多失敗,我想我也不用再費神闡述了,很多中國人親眼看見過親身體驗過計畫經濟的慘敗。馬克思設想出的這個社會主義公有制,初衷是為了消滅剝削,消滅不公平。他認為,資本家之所以能夠剝削工人,是因為他們擁有生產資料,因此,只要消滅了私有制,把生產資料歸公,也就消滅了剝削,天下從此公平。可是,馬克思的公有制經濟,在實際操作中,最後結果卻比私有制經濟還要不公平。在私有制制度下,資本家靠軟實力成為富有階級,而在公有制制度下,當權者靠槍桿子,靠權力,成為特權階級。公家這種抽象概念是不可能實際支配生產資料的,公有在實際操作中必然變成官員支配資源,變成官有。私有制下的資本家未必是剝削者,而公有制下,誰權大誰佔有多,官家成了十足的侵佔人民財產的剝削者。所以馬克思主義不僅沒有消滅剝削,恰恰相反,它創造了一個更赤裸裸,更凶悍的剝削階級。

中國人裡有一種誤解,認為是馬克思首先提出社會主義,西方國家如今給人民提供社會福利,注重勞工權利,政府給底層人民提供更多幫助,是馬克思的功勞。有人說,馬克思主義雖然在共產主義國家失敗了,但西方人民從中還是得到了益處。我不知道這些說法是不是中共馬列主義研究所研究出來的結論,不過,不管是誰得出的結論,這些說法完全不符合事實。西方現代社會主義思想最早出現於十八世紀,到馬克思生活的十九世紀,社會主義已經分支為各種流派,馬克思的社會主義不過是社會主義諸種流派中的一支而已。而社會福利在英語中叫做Welfare,和Socialism(社會主義)不是一回事。歐洲國家在傳統上,過去一直由教會為窮人提供各種Welfare,到了十九世紀後期,隨著世俗社會的發展壯大,政府越來越多地承擔起救濟責任,國家福利制度逐漸在西方普及,所以,福利制度實際起源於傳統的教會救濟。至於注重勞工權利,應該是來自西方的人權運動。具有諷刺意義的是,資本主義國家的勞工權利,遠比馬克思主義國家的勞工權利有保障得多,可見一個不合理的主義是沒有能力給人民帶來權利和利益的,要消除剝削,創造更公平的社會,只有靠給人民以普世人權。

馬克思主義是社會主義流派之一,它與其他社會主義流派的最大差別在於,馬克思認為,階級矛盾是社會的主要矛盾,階級鬥爭和暴力革命是走向進步實現社會主義的必要手段。馬克思主義的最危險之處,就在於提倡一個階級用暴力革命來推翻另一個階級,以實現社會主義。如果社會主義不是通過暴力來達到,而是通過說服人民,由人民自願投票選擇來達到,那麼,社會主義一旦失敗,人民就可以和平地放棄社會主義,選擇走另外的道路。用暴力來實現,會造成哪怕主義失敗了,當權者的權力卻依然不倒,因為他們可以靠暴力來維持。暴力革命加公有制,更是雪上加霜,不僅權力靠暴力來維持,而且權力可以直接用暴力強奪人民的財產。

誇大階級矛盾,把階級矛盾上升為社會的主要矛盾,是馬克思主義的另一大危害。這種用階級矛盾來混攪是非的思想,對社會的毒害性非常大,會使人們丟失良知,丟失正確的是非觀。比如中國人從小只接受馬克思主義教育,缺乏普世的人性價值觀教育,造成大多數中國人連基本的是非對錯都缺乏判斷能力。在正常國家(比如美國),人們判斷事物的標準,不是以階級來區別,而是以是非對錯,以正義還是邪惡來劃分,不管來自哪個階級,對的,善的,正義的,就會得到大多數人的支持,錯的,惡的,非正義的就會被大多數人抵制。社會的進步應該是真善美戰勝假惡醜,正義戰勝不正義,而不應該是窮人戰勝富人,或富人戰勝窮人。

另外,我還常常聽到這樣一種說法,說中國人民比較容易被共產主義吸引,六十多年前是中國人民接受了馬克思主義,讓共產黨上了臺。這也不符合歷史事實。六十多年前,共產黨與國民黨打內戰,爭奪權力時,許諾給人民的不是共產主義,不是馬克思主義,而是給知識份子許諾民主自由,給農民許諾田地。共產主義思想,馬克思主義理論,是共產黨在蘇聯的幫助下獲得權力之後,通過共產主義思想改造,通過洗腦教育,強加給中國人民的。

總之,馬克思主義是不符合人類社會實際的歪理,是違反人性製造邪惡的毒藥,是被蘇聯帶路黨-中共強加給中國人民的西洋糟粕。六十多年來,這個洋垃圾被中共捧為指導全中國人民的唯一思想基礎,成為中國人人人從小必須學習的唯一思想體系。看當今中國,領導水平低下,人民思維曲扭,社會更是怪象亂出,中國人再有錢,也讓正常國家人看著覺得奇怪另類,追根究源,問題之一就出在這個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上。中共死抱著馬克思主義,這個到今天除中國朝鮮古巴外世界上沒人要的垃圾不放,還硬要說是「中國特色」,好像中國特色就是撿沒人要的垃圾似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杭州伊萍文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