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屢現「貪官哭窮」 輿論吁設財產公開制(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2-27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百帝」租住的珠江帝景是位於廣州市中心的豪宅。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年來,無論是晒房產,還是晒收入,總有大陸官員發牢騷說自己收入低、生活節儉等,目的是在群眾心中樹立正直清廉形象。令人諷刺的是,曾經力證清廉的「哭窮」官員接連落馬。有輿論認為當局應設財產公開制度,保障大眾知情權。

據東網報導,近年來,很多中共官員以「窮人」自居,卻做著貪污受賄之事,一面喊著「清正廉潔」的口號,一面大開「斂財門」,引發公眾關注。廣東省廣州市前市委書記萬慶良,2011年1月在廣東省「兩會」上談到高房價時講道,「我工作了20多年,還沒買房,現在住的是市政府的宿舍,在珠江帝景130多平方米,每月交租600元,當然,政府會補貼一部分房租。」

據瞭解,珠江帝景可是廣州市中心的豪宅啊,2011年,該樓盤的單價在每平米4萬元以上,130平米的房子,每月租金則在4000元以上。而萬慶良卻自曝自己每月600元房租,並表示自己工作20多年還沒買房,以示清廉。可結果呢,輿論嘩然,網友給他起了一個綽號「六百帝」。

中共發改委價格司前副司長周望軍,則曾抱怨自己薪金太低,只能抽60元一包的香菸,自詡是窮人,後被揭涉嫌收受巨額賄賂數百萬元,引來不少大陸網友炮轟。

據悉,釣魚臺賓館與國家發改委之間,有一家叫做山水立方的茶樓。周望軍曾經多次在這裡受賄、打牌,繼而完成了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

眼見眾多高官一邊裝窮哭窮,一邊斂財,不少網民對其惡行口誅筆伐。江蘇省鎮江市民防局前局長朱冬生,在日常生活極盡節儉,會坐巴士下鄉買豆腐,平常也只穿破舊衣裳,後來卻被發現受賄195萬被捕。

據稱「史上最能裝窮」掩飾其大肆斂財的官員是中共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平時衣著簡樸,經常騎一輛舊自行車上班,絲毫看不出家藏萬貫,然而從其家中搜出的現金,在清點過程中卻足足動用16臺點鈔機,甚至燒壞了其中4臺。

但有些官員主動曝出了自己的收入,卻並沒有得到掌聲,反而收穫質疑。2015年底落馬的常小兵,曾自稱稅後薪水僅為「每月8000元」,有媒體依據上市公司的年報發現其年薪為107.5萬元。

官員為何能頻頻「哭窮」作秀偽裝清廉?主要還是由於公務員收入不夠公開、不夠透明。公務員一個月到底能拿多少錢?其工資構成到底有哪些項目?一直以來,相關部門對此語焉不詳,公眾也只好霧裡看花、莫衷一是。

有大學生曾實名申請,要求當局公開陝西「微笑局長、戴表哥」楊達才的薪酬資料,卻被當局以薪酬不屬於資訊公開範圍為由拒絕。有評論則認為,國家官員的工作表現與民生息息相關,應為各級官員設有公平客觀的薪酬評定標準,並公開披露其薪酬,以確保大眾知情權及監督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