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能喝出60種病!專家總結喝出來的健康隱患(組圖)

發表:2016-02-20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60種疾病是由於飲酒不健康造成的。

多位權威專家,總結的「喝的學問」。

湯類鹽多易高血壓。

湯類不僅能兼顧口感、營養,還更適合咀嚼功能和胃腸功能不好的老年人。不過,喝湯的學問很多。熬湯時間過長會導致嘌呤含量增加,易導致高尿酸,多喝可能會傷腎。熬湯時間應以1~1.5小時為宜。飯後喝湯易導致營養過剩,應改為飯前喝湯以促進消化。

痛風患者不適合多喝嘌呤含量較高的肉湯、魚湯、海鮮湯等。在外就餐最好少喝湯,餐館的湯一般鹽、雞精、味精放得較多,容易導致高血壓和動脈硬化。


長期大量喝牛奶可能增加患前列腺癌、卵巢癌、白內障等病的風險。

牛奶喝太多患病風險高。

牛奶被譽為最佳天然補鈣品,其蛋白質中含有8種人體必需而又無法自行合成的氨基酸。長期大量喝牛奶會導致營養失衡,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患前列腺癌、卵巢癌、白內障等病的風險。不過,每人每天喝200~300毫升牛奶(1~2杯),就完全不用擔心這種風險。此外,喝牛奶別求香濃,因為可能添加香精、奶粉、增稠劑,會影響營養吸收,導致腹瀉。

臨睡前喝牛奶會增加消化負擔,最好在睡前1~1.5小時喝;如果覺得牛奶太腥,可適量加點糖、蜂蜜調味,但別太多,避免攝入過多熱量。

茶太濃可能心悸。

中國有悠久的茶養生文化,但茶喝得不對可能導致很多問題。「飲茶要注意濃度和溫度。濃茶含大量咖啡因,過量攝入會引起心跳加速,產生胸悶、心悸等不適。其次,喝太涼的茶會使脾胃虛寒的人腹瀉,喝太燙的茶極易損傷食道和胃黏膜。

因此,喝茶應求淡,這不僅能稀釋血液,防止血栓形成,還有解毒、抗衰老功效。一年四季喝一種茶是不對的,喝茶要因時因人而異。春夏容易上火,可多喝性涼的綠茶,但別空腹喝,否則會刺激腸胃;秋天適合喝青茶,茶性平和,不寒不溫,讓人神清氣爽;冬天寒冷,要多喝性溫的黑茶,能生熱暖胃。

碳酸飲料流失骨鈣。

被美國專家評為「最不健康的飲料」碳酸飲料會誘發肥胖,其中的磷酸會降低鈣、鐵等多種微量元素的吸收利用,導致骨鈣流失。磷酸還對牙齒有一定腐蝕性,會增加患蛀牙和口腔疾病的風險。

此外,很多碳酸飲料中含有高果糖漿,普遍熱量較高,長期喝易患上糖尿病和腎病。因此,想要健康最好遠離碳酸飲料。

咖啡喝太多流產率高。

適當喝咖啡對心臟的保護作用強於喝葡萄。不過,咖啡喝得不對也會誘發健康問題。過量飲用會引起心臟劇烈跳動,甚至出現精神恍惚。美國一項研究還發現,每天喝咖啡超過兩杯,孕婦流產機率會增加一倍。

最好在早午餐後喝,以減少腸胃刺激,別在晚餐後喝,以免影響睡眠。此外,人們常喝的「三合一速溶咖啡」可能含反式脂肪酸,會增加患心臟病、糖尿病的風險。最好喝用咖啡豆現磨的咖啡,2/3杯咖啡搭配1/3杯全脂牛奶,別加糖。


飲酒過量,肝臟「最受傷」。

酒能喝出60種病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顯示,有60種疾病是由於飲酒不健康造成的。飲酒過量,肝臟「最受傷」,一次醉酒相當於得了一次肝炎。短時間內攝入大量酒精會造成急性酒精中毒,長期如此,容易誘發酒精性脂肪肝、肝炎,甚至是肝硬化。此外,大量飲酒還容易導致高尿酸血症和高血脂等代謝病,會灼傷消化道黏膜,破壞生殖系統。

專家建議,最好選擇低度酒,且最多喝2兩,中度酒最多喝1兩,烈性酒不能超過25毫升。葡萄酒應控制在5兩以內,啤酒一天最好只喝一瓶。喝酒前應先吃點主食。如果喝得不舒服了,可以喝點蜂蜜水或果蔬汁,催吐也行。此外,有研究顯示,與喝一種酒或不喝酒的人相比,喝混合酒的人患肝癌風險高6~10倍。

喝什麼才健康呢


綠豆湯里加點鹽,可以補充人們因大量出汗而帶來的礦物質流失。

綠豆湯里加點鹽

之所以要喝含鹽飲料,是因為其中含有大量的鈉、鉀等礦物質,可以補充人們因大量出汗而帶來的礦物質流失。

出汗後如果單純補充水分,會越喝越渴,既達不到補水的目的,還可能導致體溫升高、小腿肌肉痙攣、昏迷等「水中毒」症狀的發生。此外,喝鹽水時最好適量加些糖,以補充機體的能量消耗。


合理的喝水方法應該是少量、多次、慢飲。(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出汗不多,喝白開水就行

喝水的方法也有講究,大口豪飲雖然一時痛快,卻使排尿和出汗量增加,導致更多的電解質流失,還增加了心血管、腎臟的負擔,容易使人出現心慌、乏力、尿頻等症狀。水喝得太快太急,容易與空氣一起吞嚥,引起打嗝、腹脹。合理的喝水方法應該是少量、多次、慢飲。特別是夏天戶外活動結束後,不宜立即飲水,應稍作休息,不要一次喝得太多。

清新爽口的茶飲料則具有利尿、防暑降溫的功效,還有抗氧化、抗疲勞的作用。同時,茶飲料和茶水一樣,其中含有維生素A和維生素E,有助於保護皮膚,減少紫外線輻射的影響。

生活小貼士:

水燒的時間過長,水裡的無機鹽等有害物質含量就會相對增加,產生的亞硝酸鹽,輕者傷及腸胃,重者會引起中毒。所以水沸騰之後,最好再燒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不要太長。

喝咖啡後,不管冷熱都應喝一些白開水。一是可以去除口腔異味;二是由於咖啡有利尿功能,多喝白開水,可提高排尿量,保護腎功能,同時也不用擔心喝咖啡會「上火」。

有飲茶習慣的人,一日飲茶6克~10克,分兩三次沖泡較適宜。吃油膩食物較多、菸酒量大的人,也可適當增加茶葉用量。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