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宇:希望習近平向蔣經國學習,用專制的手段結束專制(圖)

————專訪羅瑞卿之子羅宇(之三)

發表:2016-02-07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2月07日訊】核心提示:羅宇希望習近平向蔣經國學習,用專制的手段結束專制。


羅瑞卿之子羅宇(左圖)(Public Domain)

羅宇是中共開國大將、前解放軍總參謀長、軍委秘書長羅瑞卿之子,1989年為解放軍總參謀部大校軍官。六四屠殺後,羅宇宣布與中共決裂,當時他正在歐洲訪問,從此成為一位政治流亡者,26年不能回國。旅居美國的羅宇近來因為連續致信習近平,呼籲中共放棄一黨專政,實行政治改革,為人們所關注。

日前,羅宇接受自由亞洲電臺專訪,談了他流亡海外的心路歷程,以及對習近平反腐和習近平是否能領導中共實現政治改革的看法。

在上兩集中,羅宇談到他為什麼舍棄在中國所得到的一切選擇流亡,以及他對習近平反腐的看法。他認為:如果習近平真心反腐,就必須逐步有序的實現民主化。那麼如何在中國實現民主化呢?在這一集裡,羅宇表示,希望習近平向蔣經國學習,用專制的手段結束專制。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CK專訪羅宇的第三集。


習近平與蔣經國(網路圖片)

羅宇表示,人們不妨再給習近平一些時間。他說:「我們都希望他能夠進行某種程度的政治改革,現在他把權力集中於一身,我還不完全持批評的態度。你看他周圍的那些人,有那個是真心幫他的?如果他不把權力集中在自己身上,他想做的事做不了。至於說他把權力集中之後,用專制的手段結束專制,有沒有這種過可能呢?我是不會完全否定這種可能性。...我估計他把江澤民、曾慶紅的問題解決了,然後看他的動作,大概就能夠看出他是朝那個方向發展。」

中國確實面臨朝那個方向發展的問題,不過人們普遍擔心的是,習近平把他面前的所有障礙掃除後,會將中國帶回文革年代。羅宇表示,對此大家倒不必擔心。他說:「文革我覺得不大可能,因為文革的所有條件都沒有了。文革的黨,有嗎?沒有了;文革的老百姓,有嗎?沒有了;文革時的軍隊,有嗎?沒有了。他也不會蠢到要像文革那樣解決問題。今天的情況,黨腐敗到什麼程度,軍隊腐敗到什麼程度,老百姓是什麼狀況,他清清楚楚,比我們還清楚。現在唯一的是他下定決心怎麼辦,像文革那樣不行,老百姓吃苦,他也會吃苦的。所以我呼籲他往前走,要真心學臺灣,要學蔣經國。」

羅宇表示:自己的父親與習近平的父親都曾擔任國務院副總理,兩家常有來往,以習近平的家教淵源,以及習近平的人生經歷,相信習近平對中國的事情和自己的歷史使命有深入的思考。他說:「現在關鍵是他能不能想清楚:如果能夠向民主的方向發展的話,對他來講是福,對中國來講也是福。我覺得他應該有想清楚的可能性。習仲勛老叔是一個自己想清楚了的這麼一個形象,他的家庭、他的父親都吃盡了專政的苦頭,他應該心裏清楚,專政這條路是行不通的。如果要走,肯定完蛋。」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