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格冤案追責結果公布 呼格母親氣得發抖(圖)

發表:2016-02-02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呼格吉勒圖的家人手捧他的遺像,非常痛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02日訊】據陸媒報導,1月31日凌晨,民眾一直關注的呼格吉勒圖冤案追責結果公布,除時任新城區公安分局副局長的馮志明因涉嫌職務犯罪另案處理外,其餘相關的27人僅獲行政處分。呼格母親得知這一結果後表示非常痛心。

1月31日凌晨,中共官方公布了呼格吉勒圖冤案的追責結果,內蒙古公檢法系統有27人被追責,除時任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區公安分局副局長的馮志明因涉嫌職務犯罪另案處理外,其他人員僅獲行政記錯、黨內嚴重警告等行政處分。

呼格吉勒圖的父母是早上6時從新聞中得知這一結果的,對此,呼格母親尚愛雲老人邊哭泣邊反覆重複:「挺痛心的……」

尚愛雲表示,追責啟動了一年多,沒想到結果會是這樣。得知消息後,老人氣得渾身發抖,在她的想像中,不該是這樣的結果。

胡格母親表示,她之前曾多次安慰自己,只要追責結果還能「過得去」、能給公眾一個交代就行,家屬不會執意追著不放。

「我們從始至終並非想要追責所有的辦案人員,只是希望起碼能對那些主辦人員比如那些對呼格嚴刑逼供的人、造假的人,有個明確的法律責任認定。不是要把他們咋樣,但總得有一個法律結論。他們當年咋辦的案?咋立的功?」老人坦誠的表示。

今天公布的結果中雖有27人被追責,但尚愛雲認為,追責結果並不公正。「這麼大的案子,一個無辜的孩子生命停留在18歲了,就一個行政記過、警告就完了?我真的擔心,這種浮皮潦草的追責,能讓當年那些辦案人員認識到錯誤嗎?連責任都沒追究到位,以後他們能盡力去辦好案嗎?」

此前,呼格父母曾多次強調,對於當年的辦案人員,他們的態度很明確:「該誰承擔的責任,誰就一定要去承擔。這也是為了讓以後的辦案人員不再犯錯。」他們期待通過呼格案的平反與追責能使今後的辦案人員受到警示。為此,從2014年12月呼格案平反後,老兩口幾乎每月都會坐公交車到相關的法院和檢察院挨個去詢問追責的進展,沒想到,一年多了,得到的居然是這樣一個結果。

「有誰徵求過我們的意見?這個結論,比沒有結果更殘忍。」老人氣憤的表示。

據瞭解,檢察院曾告知胡格父母,出了追責結果會第一時間通知家屬。但截至31日上午8時40分,結果公布已近8個小時,家屬仍未得到通知。家人現在情緒比較激動,表示不知還有什麼渠道能夠反映他們的意見。

據悉,從平反至今,沒有一個部門登門向家屬道歉,向家人說一聲「對不起」。

「今天還是小年,為啥不明天公布……」尚愛雲哽嚥著表示。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