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獻曝(1)(圖)

作者:老棋 發表:2015-12-11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底下,不管古代或現代,野人獻曝的案例,無時無地都在發生。(圖片來源:Pexels)

中國春秋時,宋國有一個窮農夫,吃粗食、穿破衣、住擋不住風雨的房屋,但是他不但毫不在意,還很滿意自己的生活。

有一個冬天,寒流來了,他穿薄薄的衣服下田耕作,冷得要命,讓他幾乎受不了。還好,這時太陽出來了,他在陽光下取暖,覺得晒太陽的滋味,真是舒服極了。他沒住過豪宅,也沒穿過皮衣,以為晒太陽是天底下最好的取暖方法。因此告訴妻子說:「我要把晒太陽取暖的方法,奉獻給我們的國王,國王知道了,一定很高興,也一定會重賞我。」

真是可笑極了!光是晒太陽,誰不知道?又有誰不會?因此後人批評沒見過世面的人,貢獻不珍貴的東西就是野人獻曝

天底下,不管古代或現代,野人獻曝的案例,無時無地都在發生。譬如說,我十多年前就有能力雙盤打坐一個小時了,這之間,群聚時,曾碰到一個人在介紹、吹噓打坐的妙處,什麼觀察呼吸、意守丹田、心真的靜下來之後,他能感受到他身體的氣,在身體的裡裡外外在流動,舒服極了,他覺得他的任督二脈都打通了。

我好生羨慕,很是好奇的問:

「你打坐多久了?」

「半年了。」

「你怎麼打坐的?」

「原先都如意坐,最近改採單盤,特別有感覺。」

問說到這裡,他在位置上示範了他單盤打坐的姿勢,身體有點歪斜。我心裏想笑:

「野人獻曝嘛!」

這種姿勢,這種功力,真的那麼美妙,那麼神奇,能達到那樣子高的境界嗎?我很懷疑,不過我當然不好意思表白我有雙盤的能力,以及搓破人家境界好像有點虛假的謊言。

臺諺說:瞞者瞞不識,識者不能瞞。意思是說,假話只能騙過認識不深、能力不足的人。碰到一個人在野人獻曝,你把它當作稀有珍品、技術,洗耳傾聽、照做,只因為獻曝的人比你早知道、多知道一點點,如是而已。

當代,資訊流通、開放,透過網路平臺,你所不明白的,在網路上都可以找到答案,也就是說野人獻曝的時代應該已經遠離了。

責任編輯:乙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