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外國遊客感到驚訝的日本十大鐵路規則(圖)

發表:2015-11-2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田內陸小火車。(網路圖片)

日本是全球鐵路交通最先進、最發達的國家之一,因此這也對許多外國遊客造成了困惑和誤解,那麼具體都有哪些呢?對此,日本RecordJapan網站11月9日就總結了令外國遊客感到驚訝的日本十大鐵路規則,介紹如下。

1、檢票口的通行方式

日本鐵路通常都設有檢票口,乘客需要通過檢票口才能乘車,而許多海外都市則沒有這種設置,乘客可以隨意出入車站,因此許多外國遊客對於日本車站的檢票口通行方式感到非常不習慣

2、排隊乘車的習慣

日本人排隊等車的習慣也讓不少外國人感到驚訝,因為許多海外國家都沒有這樣的習慣,主要原因在於日本列車的停車位置準確精度非常高,這一點就連做事同樣嚴謹的德國都難以做到。

3、指定坐席與自由坐席

日本列車的乘車券主要分為指定坐席和自由坐席兩種,指定坐席需要對號入座,而自由坐席則是可以隨意選擇座位,不過在一些海外國家則沒有這種區分。

4、日本列車的座位可以旋轉

列車的坐席通常都是向前或者向後同向排列,不過日本列車的坐席則設置有旋轉功能,比如前排座位可以向後旋轉180度,與後排形成對立,這種功能在海外國家則比較少見。

5、和式列車需要脫鞋

日本的觀光和式列車車廂坐席全部採用日式榻榻米的設計,因此乘客上車後需要提前脫掉鞋子才能進入車廂入座,這對於外國遊客來說絕對會感到驚訝。

6、對於列車用餐的擔心

在全球,並不是所有的列車都配有餐車或者用餐車廂,日本也不例外,因此許多遊客會對列車內的用餐問題感到擔心,不過實際上,日本各大車站都有出售當地的特色美食。

7、乘車結束後車票需要回收

在日本乘車抵達目的地後,車票是需要回收的,這也讓外國遊客感到非常驚訝,不過如果向站務人員通融一下的話,還是可以留作紀念的。

8、上行列車與下行列車的表述並不通用

「上行列車」、「下行列車」是指以東京為中心或者以某個地方為據點為中心的日本獨有表述方式,該方式在全球並不通用。

9、東京地鐵有兩種

東京地鐵分為東京metro路線和都營地鐵路線兩種,這對於不習慣東京地鐵的日本人來說都會感到非常茫然,更別說外國遊客了。

10、對於私立列車的特急車票分不清

日本私立列車的車票問題也讓不少外國遊客傻傻分不清,比如特急列車,小田急以及東武等就需要購買特急車票,而例如京王、東急等特急列車就不需要購買特急車票。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