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歷代史書記載的墓中「活」人(圖)

發表:2015-11-01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聞人體在自然情況下是可以休眠很多年的。(圖片來源:Pixabay)

人死後那麼多年,為何不腐爛,又活了過來?有人說,這是人體休眠的古代記錄,說明人體在自然情況下是可以休眠很多年的。但估計這類記載,只是傳聞而已。

近日,重慶作家杜虹不幸因為胰腺癌逝世,終年六十一歲,其女兒支付了七十五萬元人民幣給美國阿爾克生命延續基金會,該會安排專家對其遺體進行特殊手術,冷凍了遺體,期望五十年後起死回生。而在我國浩如煙海的古籍中,類似的起死回生故事多有記載。這類故事大致可分兩類:第一類是死後數十年,甚至上百年後「重返人間」;第二類是死了兩三天之後「還陽」。

「復活」的宮女

郭璞注《山海經•海內西經》云:曹魏時,有人發掘古周靈王塚者,得殉女子,不死不生,數日時有氣,數月而能語,狀如二十許人。送詣京師,郭太后愛養之,恆在左右。十餘年,太后崩,此女哀思哭泣,一年餘而死。

郭璞,晉元帝時曾任佐郎。郭璞作注時代距魏郭太后駕崩僅五十餘年之隔,當時朝野的人有可能目睹此事。按照常理來說,郭璞不會編造這種時間如此相近而又涉及從民間到宮廷的重要事例。

但周靈王死於西元前545年,而魏郭太后死於景元四年(西元263年),照此推算,這位被生殉的女子在墓穴中應度過了數百年!如此匪夷所思之事,也只有神話中才有。

被姦屍的貴人

據東晉干寶的《搜神記》載:「漢桓帝馮貴人病亡。靈帝時,有盜賊發塚,七十餘年(據考證,應為三十餘年,筆者注),顏色如故,但肉小冷。群賊共姦通之,至鬥爭相殺,然後事覺,後竇太后家被誅,欲以馮貴人配食。下邳陳公達議:‘以貴人雖是先帝所幸,屍體穢污,不宜配至尊。’乃以竇太后配食。」

從《搜神記》的文字中可知,死了三十餘年的馮貴人,屍體不只顏色如故,而且還有一點體溫,這些盜墓者見色起淫。盜墓賊姦屍時,爭先恐後,因為先後順序問題,大打出手,互相殘殺,這才導致盜墓事發。

漢靈帝熹平元年(172年)六月,竇太后(漢桓帝皇后)病死。因為竇氏家族獲罪遭誅,朝議竇太后的下葬規格。有人欲以貴人規格葬之,與馮貴人配祔(葬同一陵區),認為不宜以太后身份與桓帝劉志同葬。廷尉陳球表示強烈反對,理由之一就是馮貴人的墓曾遭盜,被姦屍了。

此事涉及朝廷,在《後漢書》的《陳球傳》和《段穎傳》中都有記述。事件中的馮貴人雖未完全復活,但從記述看,顯然有活人的特徵。

在棺木中「活」了卅年

《三國誌•魏書》記載,曹魏時,太原有人掘開一個墓葬,發現棺中是個女子,還活著。

地方官把她送到長安,問她以前的事,茫然不知所答。從墓上的樹木看,已經有三十年了。

晉代墓中「活人」

《晉書•五行志》記載,晉代有個名叫杜鍚的人,家中老人亡故,埋葬時,有一個婢女誤入墓室,被埋在墓裡。過了十來年,家裡又有老人亡故。為了合葬,就掘開那墓室,發現那婢女竟然還活著。問她在墓中的經歷,她說,開始時好像睡著了,後來又慢慢醒了過來,好像睡了一覺似的。這婢女被埋時才十五六歲,掘開墓穴後,人們發現她還是那麼年輕貌美。又過了十來年,她與人結婚,還生了個孩子。

《晉書•五行志》載:晉惠帝時,梁國(今河南睢陽)有個姑娘已經許配給一小夥子,並且已經訂婚了,準備出嫁,不久,其未婚夫去長安當兵,多年未歸。姑娘父母想把她改嫁給別人,女子不樂意,其父母強迫她,她不得已,只好離家再嫁,不久便病死了。

後來,她的未婚夫回家,聽說她死了,便到其墳前痛哭,挖開墳墓打開棺材,女子竟然復活,未婚夫便帶著姑娘回家了。她的後夫聽說了,告官爭奪這位女子,官府無法定案。秘書郎王導說:「這是非常事件,不能按常理來斷案,應該把女子判歸未婚夫。」判官聽從了王導的意見。秘書郎王導是東晉大臣,官居宰輔,《晉書》有傳,此事發生的時間與王導任職時間相符。

這些是人死後,過了很長時間又「重返人間」的文獻記載。人死後那麼多年,為何不腐爛,又活了過來?有人說,這是人體休眠的古代記錄,說明人體在自然情況下是可以休眠很多年的。

責任編輯:雲淡風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