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維持利率不變 12月加息亦成疑

發表:2015-10-29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0月29日訊】美東時間10月28日下午2點(或北京時間29日凌晨2點),牽動市場神經的美聯儲貨幣政策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終於發布了聲明,維持0-0.25%基準利率不變。未來決定加息時,將綜合考慮一系列因素,其中包括勞動力市場狀況指標、通脹壓力和預期指標及金融市場和國際形勢的發展。聯儲最新決策完全符合市場主流預期。

美聯儲的最新經濟評估如下:9月會議以來的資訊表明,經濟保持溫和增長;近幾個月來的家庭開支和企業固定投資顯著增長,房地產領域進一步改善,但淨出口依然疲軟;就業的增長速度放緩,而失業率保持穩定;一系列勞動力市場的指標整體表明,年初以來勞動力資源利用度不夠的問題已減輕;通脹依然低於聯儲的較長期目標,這部分與能源價格下跌及非能源類進口價格的下降有關;基於市場的薪酬增長指標小幅下降,基於調查的較長期通脹預期依然穩定。

此前,聯邦基金利率(即美國的基準利率)期貨的定價已顯示,今日美聯儲加息的概率只有4.59%,而按兵不動可能性為95.41%。期貨定價還表明,聯儲在12月下次會議上加息的概率已降至34.17%,明顯低於上次9月中旬會議時的64%以上,而明年1月加息的概率也不過43.59%,還不到一半對一半的水平。

美國財經網站MW的調查顯示,華爾街事先幾乎沒人預測美聯儲將在今天加息,而預測12月會加息的人士也寥寥可數。

紐約聯儲前高官Krishna Guha指出,9月美聯儲會議以來至今,所發布的經濟數據略遜於美聯儲預期,加劇了市場對美國經濟可能失去增長勢頭的擔憂。頗為重要的9月就業報告非常難看,非農就業的環比增量只有可憐的14.2萬,此前兩個月的就業增量也被下調,就業市場的疲軟在8月空缺職位數據上也得到了印證。而今天美聯儲的聲明可能對這些經濟所面臨的下行風險保持沉默,聯儲可能沿用9月聲明的措辭,即經濟面臨的上下行風險「基本相當」。

目前,美聯儲主席耶倫及其在FOMC的盟友對過去6週發布的疲軟數據保持暫不下判斷的立場,但他們依然認為未來美國的經濟數據會改善,能支撐在今年底之前進行一次加息。

市場分析人士表示,整體而言,美聯儲政策委員會將謀求保持自己的靈活度。他們會避免給市場留下這樣的印象:他們預先就承諾會在12月下次會議上加一次息。同時,他們也將保留12月加息的可能性。

國際市場在美聯儲聲明公布後,出現大幅震盪走勢。先是美元強勁反彈,兌歐元週三升至逾兩個月最高水平,美元兌瑞郎升至逾七個月高位,兌英鎊升至兩週高位;接著美股跳漲,道指升1.1%,標普500指數漲1.2%,Nasdaq指數上升1.3%;金價下跌1%,至一個月最低,此前跌至10月13日以來最低的1,152美元,金價早盤曾上漲逾1%。現貨銀跌0.3%,報每盎司15.80美元。油價亦急升6%,因為此前政府公布的庫存數據逆轉了市場的悲觀預期,市場進一步擴大早盤引發的漲幅,收盤時價格上漲2.74美元或6.3%,收於每桶45.94美元,創10月20日以來最高收盤價。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