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12月加息亦成疑

发表:2015-10-29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0月29日讯】美东时间10月28日下午2点(或北京时间29日凌晨2点),牵动市场神经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终于发布了声明,维持0-0.25%基准利率不变。未来决定加息时,将综合考虑一系列因素,其中包括劳动力市场状况指标、通胀压力和预期指标及金融市场和国际形势的发展。联储最新决策完全符合市场主流预期。

美联储的最新经济评估如下:9月会议以来的资讯表明,经济保持温和增长;近几个月来的家庭开支和企业固定投资显著增长,房地产领域进一步改善,但净出口依然疲软;就业的增长速度放缓,而失业率保持稳定;一系列劳动力市场的指标整体表明,年初以来劳动力资源利用度不够的问题已减轻;通胀依然低于联储的较长期目标,这部分与能源价格下跌及非能源类进口价格的下降有关;基于市场的薪酬增长指标小幅下降,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依然稳定。

此前,联邦基金利率(即美国的基准利率)期货的定价已显示,今日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只有4.59%,而按兵不动可能性为95.41%。期货定价还表明,联储在12月下次会议上加息的概率已降至34.17%,明显低于上次9月中旬会议时的64%以上,而明年1月加息的概率也不过43.59%,还不到一半对一半的水平。

美国财经网站MW的调查显示,华尔街事先几乎没人预测美联储将在今天加息,而预测12月会加息的人士也寥寥可数。

纽约联储前高官Krishna Guha指出,9月美联储会议以来至今,所发布的经济数据略逊于美联储预期,加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失去增长势头的担忧。颇为重要的9月就业报告非常难看,非农就业的环比增量只有可怜的14.2万,此前两个月的就业增量也被下调,就业市场的疲软在8月空缺职位数据上也得到了印证。而今天美联储的声明可能对这些经济所面临的下行风险保持沉默,联储可能沿用9月声明的措辞,即经济面临的上下行风险“基本相当”。

目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及其在FOMC的盟友对过去6周发布的疲软数据保持暂不下判断的立场,但他们依然认为未来美国的经济数据会改善,能支撑在今年底之前进行一次加息。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整体而言,美联储政策委员会将谋求保持自己的灵活度。他们会避免给市场留下这样的印象:他们预先就承诺会在12月下次会议上加一次息。同时,他们也将保留12月加息的可能性。

国际市场在美联储声明公布后,出现大幅震荡走势。先是美元强劲反弹,兑欧元周三升至逾两个月最高水平,美元兑瑞郎升至逾七个月高位,兑英镑升至两周高位;接着美股跳涨,道指升1.1%,标普500指数涨1.2%,Nasdaq指数上升1.3%;金价下跌1%,至一个月最低,此前跌至10月13日以来最低的1,152美元,金价早盘曾上涨逾1%。现货银跌0.3%,报每盎司15.80美元。油价亦急升6%,因为此前政府公布的库存数据逆转了市场的悲观预期,市场进一步扩大早盘引发的涨幅,收盘时价格上涨2.74美元或6.3%,收于每桶45.94美元,创10月20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