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必乘一次 世界最具創意的11大電梯(組圖)

發表:2015-10-23 0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梯的功能很簡單,就是將乘客從一層送到另一層。可是,這種簡單並不意味著電梯的設計一定是枯燥而乏味的。從中國的百龍天梯到德國的魚缸電梯,再從美國的拱門電梯到德國的奔馳博物館電梯,以下盤點的11個電梯都堪稱電梯家族的奇葩。

1、中國——張家界百龍天梯

百龍天梯位於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名勝區,修建於垂直的懸崖峭壁之上,垂直落差335米,是世界上最高、運行速度最快、載重量最大的電梯,也因此入選世界吉尼斯記錄。

百龍天梯垂直落差335米,採用三臺雙層全暴露觀光電梯並列分體運行,運行速度3m/秒,從山底到山頂僅需1分58秒。

2、德國——魚缸電梯

德國柏林的巨型魚缸Aqua Dom,高25米,採用圓柱形設計,內有一部透明電梯。Aqua Dom耗資大約1280萬歐元,2004年對外開放。

Aqua Dom直徑大約11米,是世界上最大的丙烯酸樹脂玻璃圓柱形魚缸,可裝100萬升水,餵養著1500多條魚,來自50個種群。

3、英國——福爾柯克輪升降機

福爾柯克輪升降機位於英國的蘇格蘭,它的修建是為了將當地兩條運河連結在一起,2002年投入使用。

福爾柯克輪直徑35米,由一對15米長的吊臂構成,用於升降船隻。福爾柯克輪耗資1750萬英鎊,整個項目的總成本高達8450萬英鎊。

4、瑞典——愛立信球形體育館電梯

瑞典的愛立信球形體育館一大標誌性特徵便是南側的Skyview電梯,Skyview電梯長100米,採用兩個球形乘客艙,用於將遊客送到體育館頂部。

整個工程2004年動工,2010年2月投入使用。在投入運營的第一年,Skyview電梯共輸送16萬遊客。

5、瑞士——哈梅茨施萬德觀光電梯

瑞士的哈梅茨施萬德觀光電梯,是歐洲最高的戶外電梯,可以俯視美麗的琉森湖。

這部電梯高153米,由迅達集團製造和負責運營,電梯運行一次用時不到1分鐘。

6、美國——拱門電梯

拱門電梯座落於密蘇里州的聖路易斯,乘客艙採用蛋形設計,可搭載5名乘客。

拱門電梯只需4分鐘就可到達拱頂,下降僅需3分鐘,拱門電梯設有觀景窗,遊客可以透過它欣賞外面的景色。

7、葡萄牙——聖胡斯塔電梯

里斯本的聖胡斯塔電梯,1901年動工,是當地的一個著名景點。

這部電梯採用新哥德式風格,是當地的一座地標,同時也是20世紀的一個文化符號。

8、巴西——拉希爾達電梯

這部電梯俯視美麗的海岸線,每月輸送大約90萬遊客,拉希爾達電梯的收費為每人2美分,用時大約30秒。

9、德國——奔馳博物館電梯

奔馳博物館位於斯圖加特,藥丸形電梯是它的一大特色。在外觀設計上,奔馳博物館電梯充滿未來派色彩。

10、土耳其——阿桑索爾電梯

阿桑索爾座落於伊茲米爾,是當地的一座歷史建築,其中一大吸引人的所在便是電梯。

除了運送乘客外,這部電梯也用於運貨,阿桑索爾頂部的餐館是伊茲米爾最著名的餐館之一。

11、美國——俄勒岡市政電梯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俄勒岡市政電梯高40米,是美國的唯一一部戶外市政電梯。

1989年前,這部電梯每天輸送500名乘客,2008年起增至800人,夏季旅遊旺季時可達到1300人。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