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利先鋒」中信證券全資子公司被撤銷營業(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10-20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交所10月20日發布公告稱,中信證券(浙江)有限責任公司,已被證監會撤銷證券業務許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據財新網報導,深交所10月20日發布公告稱,中信證券(浙江)有限責任公司,已被證監會撤銷證券業務許可。據悉,中信證券(浙江)是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作為中國規模最大的證券公司,在本輪A股股災中,中信證券一直被當局視為券商救市的主力。令人大跌眼鏡的是,救市主力變身「套利先鋒」賊喊捉賊,中信證券拓展業務收窄,國際化戰略遇囧途。

因「內鬼」爆發 中信證券收購索羅投資失敗

關於中信證券高管被查事件則一直在發酵。中信證券所屬境內子公司被迫整合,同時,中信證券國際化戰略也戛然而止。

據悉,公司前身是中信金通證券有限責任公司,於2011年12月更名為中信證券(浙江)有限責任公司,公司註冊資本為8.85億元人民幣。深交所10月20日發布公告稱,中信證券(浙江)有限責任公司,已被證監會撤銷證券業務許可。據瞭解,包括所屬子公司在內,中信證券在境內合計擁有165家證券營業部、61家證券服務部和4家期貨營業部。

10月9日,英國《金融時報》刊登消息稱,倫敦證券交易所準備以11.5億美元的價格向私募股權集團TA Associates出售羅素投資。這意味著身陷輿論漩渦的中信證券收購羅素投資布局海外資管業務也是一場空。

今年1月,倫交所計畫出售羅素投資,預期價格14億美元。7月10日,有報導稱,中信集團正在與倫交所集團洽談收購羅素投資,估計成交價格在18億美元左右。高出溢價4億美元,顯示中信志在必得。

中信證券將海外資管業務的希望寄託在羅素投資身上。屋漏偏遭連夜雨。因涉嫌內幕交易及泄露內幕信息,包括總經理程博明在內的多名高管被查,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中信證券收購羅素投資的負面影響。9月底,市場上就傳出消息,稱中信證券與倫交所就收購羅素投資的談判失敗。

中信證券從救市主力變身「套利先鋒」賊喊捉賊

10月13日,人社部公布最新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名單,免去張育軍證監會主席助理職務。而此前的9月16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張育軍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公開信息顯示,作為此輪A股「救市總指揮」的張育軍在被查前,「救市主力」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等多名高管被查。而在金融投資圈的幾大派系裡,張育軍與程博明是師兄弟屬同一大派系,兩者之間的關聯不禁讓人浮想聯翩。

據瞭解,張育軍主導「救市」,多次召集券商、基金等業內高管研究策略。一個值得關注的事實是,張育軍極力推動的業務創新「融資融券」,餘額一度高達2.7萬億,還有1.4萬億的配資。巨量槓桿資金推動股市暴漲,但緊隨其後的是暴跌。而此時,張育軍搖身一變成為「救市總指揮」,中信證券從救市主力變身「套利先鋒」,成為做空主力。

港媒:中國股災是權貴的合謀

據港媒明鏡報導,自今年6月15以來,短短14個交易日,上證指數暴跌達28.64%,深證成指與創業板指更是同期暴跌達32.34%與33.19%。在兩週時間,上證綜指較5178點的階段性新高下跌40%以上,抹去了2015年的全部漲幅。報導指,這場股災的禍首並非是境外機構,而是中國的中信證券這樣的紅二代領導的公司,這些人要給同為紅二代的習近平上眼藥。

9月16日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被帶走調查,成為證監會有史以來落馬最高級別的現任官員。張育軍的「朋友圈」裡也揪出大批「內鬼」。令外界矚目的是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董事總經理徐剛等10餘名高管先後遭警方調查。而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則是中信證券四名執行董事之一。

有消息指,中共高層已將本輪A股股災和金融界內鬼事件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潛伏」在金融界的江派權貴家族由此成為外界猜測「惡意做空力量」的焦點。

明鏡報導指,他們最害怕的是,一旦高層被大規模洗牌,決策權被新的管理團隊掌握,那麼,這些人就沒有辦法繼續利用中信證券這個金字招牌圈錢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