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大老虎」先入籠?北京官場動盪不安(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10-20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官場頻頻人事異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期北京市下轄的多個區縣黨政主官再有密集調整。而今年以來,北京官場頻頻人事調整。有評論指,習近平反腐深入和北京官場換血動作如此之大,在「首虎」未現的北京,前任及現任江派色彩濃厚的北京官員或成「首虎」。

官場換血不止 王岐山或有驚人動作

北京組工網10月19日發布消息:現任中共東城區委副書記、區長張家明,擬任東城區委書記;現任北京首都創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的王灝,擬任朝陽區區長;現任密雲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潘臨珠,擬為密雲縣縣長。

此前,10月16日,中共西城區委書記王寧出任北京市副市長。同日,「長安街知事」刊文披露,北京市副市長張延昆出任市委常委。北京市委常委中,今年共換上了潘良時、張工、戴均良、張延昆等四個新人。

北京官場上半年以來已有一輪深度換血。《新京報》5月24日報導,北京公布涉及87名局級官員的調整。當時報導稱,今年以來北京已有273名局級官員被調整。

港媒《明報》評論稱,北京官場如此大規模的人事調動十分罕見。北京作為一個政經重地,各派系都需要仔細經營,此輪調動的背後,或許有鞏固勢力的安全考慮。

北京知名歷史學家章立凡則表示,此次人事大任免是為下一步整肅貪腐埋下伏筆。

據《新京報》報導,北京已在全國率先在市委機關設立紀委派駐機構,新設7個紀檢組監督市人大、市政協機關以及37家部門和單位。報導稱,北京的「改革」在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中尚屬首次。

與此同時,北京紀檢系統人事也大量變動。今年以來北京三批人事變動中,至少涉及18名紀檢官員崗位的調整。

《新京報》6月19日又報導,在去年中組部出臺加強處級以上官員出國管理規定之後,北京市已收緊了對科級以下公務員因私出國的管理,統一收繳護照。據悉,這是在當局反腐追逃行動的大背景下採取的新措施。

香港《前哨》雜誌曾刊文稱,習近平的反腐行動遇到頑固阻力的地方,是江澤民的四大地盤:北京、上海、江蘇和深圳。其中北京為最重要地盤。

文章當時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王岐山的中紀委已經悄悄採取行動。一旦條件成熟,王岐山就會來一個石破天驚!

北京江派勢力潛藏 「首虎」隨時現身

江澤民親信早年在京城多有人事布局,北京市前兩屆主政者分別是賈慶林和後任的劉淇。這兩人也為江派在京城培植不少勢力。

10月18日,北京日報社旗下的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發表題為「這兩個劇院常委經常光顧」的文章。文章稱時任常委賈慶林與李長春在觀看話劇時,當時有北京市委書記劉淇陪同。

賈慶林、李長春以及劉淇三人,被外界認為是江派色彩相同、關係密切。

而現任北京市市長王安順曾長期在石油系統工作以及在國土資源部工作,是周永康的舊部。

1998年3月,周永康出任首任國土資源部部長;一個月後,在地礦部人事司任副司長的王安順,升任國土資源部人事司司長,再成為周永康的下級。一年後,周永康被調任四川省委書記,王安順也於1999年離開國土資源部,被提升為甘肅省委組織部長。中共十七大前,王安順從上海市委副書記的職位調任北京市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之後任市長。

據《多維》報導,在周永康案發之後,王安順及時轉向「效忠」習近平,得以暫時過關。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反腐深入和北京官場換血動作如此之大,在「首虎」未現的北京,江派色彩濃厚的劉淇和王安順,隨時有可能被揪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