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退位前想謀這一位置 習近平很氣憤(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10-07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10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周永康落馬並被判無期之後,有關周永康政變等內幕仍然是外界熱議話題。香港《周永康和谷開來》一書披露,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前不但在政治局常委會上力挺盟友薄熙來入常,還自曝想當國家主席,令習近平非常氣憤。此前,也有報導指,周薄曾有結盟密談「大幹一場」,周永康有意在退位後謀任人大委員長。而周薄政變的幕後人物被指是江澤民和曾慶紅。

周永康曾自曝想當國家主席

據香港出版的《周永康和谷開來》一書披露,2011年,即中共「十八大」召開的一年前,在一次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周永康大談讓薄熙來「十八大入常」的話題。周永康說,薄熙來擔任政法委書記份量都輕了,應該同時分管中紀委和政法委。當時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及李克強等人均表示不同意。

周永康聲稱,如果有必要,總書記、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這三個職位也不要由一人擔任。周還自曝野心,覬覦國家主席位置。他聲稱,國家主席不一定非要常委擔任,可以由退下來的人擔任。 

報導說,習近平當時非常生氣。

在2010年10月的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批准習近平接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後,已確立習在十八大上的總書記接班人地位。按中共慣例,習近平會在中共「十八大」接任總書記及軍委主席職位,次年兩會當選中共國家主席。 

2012年,王立軍事件發生後,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曾發表長篇文章,援引美國官員的話曝光了王立軍移交美領館的材料中,有關於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畫。 

早前有報導說,按周永康和薄熙來的計畫,是讓薄熙來晉升中央政法委書記,並在上位兩年內強迫習近平下臺,由薄熙來接任。不過政變因為王立軍事件而事敗。而政變的幕後牽涉江澤民和曾慶紅。

周永康另一計畫是當人大委員長

今年1月,港媒《鳳凰週刊》封面報導披露周永康同薄熙來建立政治同盟、密謀政變的細節內幕,報導指周永康曾與薄熙來在重慶有過一次密談,談話內容涉及否定鄧小平的改革理論、試圖復辟「文革」,並表示要「大幹一場」。

報導稱,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之前甚至已不滿足於對地方或系統人事部署的操控。根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連任不得超過兩屆和「七上八下」(即在任常委年滿68週歲退休,67歲以下的政治局委員仍可晉升常委)的退休制度,時年69歲的在任常委周永康理應退休。他卻拉幫結派,密謀操控,試圖繼續留任,甚至企圖升任中共人大委員長,當某些勢力的後臺老闆。

報導還稱,作為中共前政法委書記、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瞭解並掌握大量中共黨和國家最高核心機密,其中包括人事機密和經濟機密。其「罪狀」可能包括周永康未經批准將「十八大」人事機密告知朋黨,並據此另行布局自己的人事安排。

傳周永康曾和曾慶紅密談扶持薄熙來

去年6月15日,《法廣》引述香港媒體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被抓後,就交待了他與曾慶紅在2011年春夏之交的一次密會。消息稱,2011年春夏之交,江澤民重病期間,時任常委的周永康在北京跟已退休的曾慶紅有過一次會面,商談江澤民死後,立即把薄熙來從重慶調回來北京控制政局。

作為江派二號人物的曾慶紅,向來被指是中共黨內最大的野心家和權勢玩家。消息指,曾慶紅想通過扶持太子黨中的另外一位強人──薄熙來,在政治局委員框架內造成一個總書記被一個強勢常委牽制的局面。他就可以扮演一個「協調者」和太上皇的角色。

據稱,周永康之所以在被抓之後,首先供出與曾慶紅見面的事情,其目的就是想把曾慶紅也拖進來。

周永康主政四川時已稱「權力無邊」

據報,周永康的野心早在其主政地方時就已被看出苗頭。

去年11月8日,港媒《明報》報導說,前中共政協副主席、民盟前副主席張梅穎7日在深圳舉行的中國創新論壇上稱,自己與周永康都曾是四川官員,曾經一起在北京參加會議時,周永康對她說,「自己都覺得一把手的權力大到無邊」。

周永康早期於石油系統發跡,1999年到2002年曾主政四川省,2002年,周永康調任中共公安部部長兼政法委副書記,2007年又出任中共常委、政法委書記。

在江澤民背後支持下,周永康從江澤民掌權時代起,一直到中共十八大前,將中共政法委變為權力巨大的「第二權力中央」,操控中共公安、法院、檢察院、 國安、武裝警察系統和為迫害法輪功專門成立的「610」辦公室,在國內推行強力維穩,維穩經費多年來一直超過了軍費開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