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畫案水太深 神秘機構被拋出(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7-21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界認為令案內幕應該水還很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令計畫案日前獲通報,此前傳聞的泄密相關罪名獲證實,再次引起關注。大陸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今日(7月21日)刊文,解密令計畫曾把持的神秘中央保密委員會及其下屬保密局等機構。

7月20日,中共當局宣布對全國政協原副主席、統戰部原部長令計畫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予以逮捕」,令計畫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雙開),移交司法機關。

官方通報的令計畫罪名中,包括收受巨額賄賂、獲取大量「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及多名女性通姦等。通報還稱,調查中還發現令計畫其他涉嫌犯罪線索。

令計畫被官方證實獲取大量「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到底獲取了哪些核心機密?外界認為令案內幕應該水還很深。

7月21日,大陸《北京日報》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刊發文章稱,在中共中央國家機關中,有一個神秘的機構,負責保衛中共和國家核心機密。這個機構名為中央保密委員會,主任一般由中央辦公廳主任兼任。

這個委員會下設的辦公室名為中央保密辦,和國家保密局是兩塊牌子一套人馬。新任國家保密局長是聲學專家田靜。

文章說,保密委、保密辦、保密局就是要通過各種手段讓中共和國家機密不外泄。而作為在保密部門工作的人,最基本的素質就是要嚴守保密紀律。如果在保密時限內擅自公開或擅自擴大接觸範圍,就是泄密。

據報,令計畫曾擔任中辦常務副主任、主任長達10年之久,在中辦系統培植大量親信,包括其掌管的中共核心機密的保密部門。《法廣中文網》曾報導稱,令計畫仕途橫跨江、胡、習時期,曾作為中南海大內總管,掌握中共內部機密。

海外媒體早前披露,當局調查發現,令計畫落馬前有目的盜取的中辦機密文件,部分文件相信已被其胞弟令完成帶到美國,成為要挾中南海的籌碼。外媒指令完成出走的嚴重性,遠遠超過2012年初王立軍叛逃成都美領館的事件。7月8日,有海外媒體報導稱,當局已與令完成達成初步協議,令完成同意回國配合調查。

跡象顯示,習近平在中辦清洗令計畫布下的勢力,早在2013年就已涉及國家保密局這一敏感部門。

2013年,原國家保密局局長夏勇離開中辦系統,調任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夏勇與令計畫交好,曾於2005年出任中辦調研室主任。2006 年,夏勇出任中央保密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兼保密局長。當時的中央保密委員會主任正是令計畫。

值得注意的是,據中共官媒4月10日報導,2013年3月才接替夏勇的國家保密局長孟祥鋒,也被免國家保密局局長職務,由田靜接任。官方並沒有說明原因和孟祥鋒的去向。
 

来源:司徒清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