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ISIS相繼失守領地 但仍是長期戰役(圖)

發表:2015-07-08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前往五角大樓發表講話,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7月08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CNN報導,本週一(7月6日),美國總統歐巴馬針對ISIS的軍事任務發布了更新信息,強調這項工作的長期性和地方政權的重要性,以及當地政府的穩定是制止恐怖組織崛起的關鍵。

歐巴馬指出,迄今為止,在伊拉克、敘利亞和新的地區如北非,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已經發起了超過5000次針對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空襲。伊拉克政府在拉馬迪陷落之後進行了整頓改組的努力,也顯示加大力度對抗恐怖組織的跡象。

切斷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資金和人力資源

歐巴馬前往五角大樓發表的講話中說:「這個時間不會很快,這是一場長期的戰役。ISIS非常靈活,善於投機取巧。」

但他也承認,伊斯蘭國在招募方面很有效率。歐巴馬說,在當地軍隊及聯軍的攻勢下,伊斯蘭國組織的陣地近期相繼失守,證明該組織有其戰略弱點。「簡而言之,伊斯蘭國近期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損失,證明我們能夠並且將會擊敗該組織。」

歐巴馬說,聯軍正在努力切斷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資金和人力資源。他藉此機會督促美國國會確認Adam Szubin成為美國財政部的負責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的秘書,以幫助制止資金流向ISIS。

美國不打算派遣地面部隊到伊拉克

到目前為止,歐巴馬一直拒絕向伊拉克派遣美國地面部隊的要求,而是派遣了顧問和培訓人員來訓練和加強伊拉克部隊。

他說,近幾個月來,儘管接受美軍訓練的伊拉克軍隊已經在奪回ISIS佔領伊拉克和敘利亞領土上取得了一些進展,但他說,目前還沒有計畫派遣更多美軍到該地區去。歐巴馬強調,中東地區安全部隊將在反ISIS武裝分子中發揮主導作用。

歐巴馬說:「大家一致認為,為了取得這場長期對抗ISIS戰役的成功,我們要發展當地安全部隊來維持進展。僅僅靠派遣美軍來臨時擊退恐怖武裝分子,如ISIS是不夠的,我們會看到只要我們隨後一離開這裡,極端恐怖武裝分子又會再次填充這一空白。」

歐巴馬訪問五角大樓之際,盟國連續幾天空襲了「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的目標,炸毀了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所謂首都拉卡的運輸線上一座重要橋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