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火激烈!習近平「五大戰役」圍剿曾慶紅(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7-06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五大戰役」圍剿曾慶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在周永康案落幕後,曾慶紅成為輿論熱議的下一個拋出的「更大老虎」。與中共官方曾披露的圍剿周永康有「五大戰役」一樣,習近平針對曾慶紅,明暗進行的「五大戰役」也正逐漸浮現。

2015年6月11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落幕。而在去年11月28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官微文章,曾罕見披露了中紀委圍繞周案先期主要進行了「五大外圍戰」,包括「川軍嫡系最先被查」,「石油幫轟然坍塌」,「公安系統多名高官被查」,「秘書幫土崩瓦解」和「周永康多名親屬事先落網」等。

對照周永康,另一江澤民集團大員、被指是江的「軍師」曾慶紅近期各類負面消息也頻頻爆出,曾慶紅呼之欲出。《看中國》疏理出習近平對付曾慶紅也有「五大戰役」,包括「宣傳戰」、「金融戰」、「國安系清洗」、「家族貪腐排查」、以及「央企地盤戰」等。

宣傳戰

習近平與王岐山聯手反腐,宣傳戰被放到極端重要地位,特別是其避開江派常委劉雲山掌管的中宣部,另立中紀委宣傳部,使宣傳戰術在打虎過程中屢試不爽。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年初刊發文章,首提據稱是習近平提出的「反腐沒有‘鐵帽子王’」口號。旅美中國學者何清漣撰文認為,「鐵帽子王」只有江澤民、曾慶紅夠格。這一分析被外界媒體多有引述。

2月25日,中紀委網站刊文《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文章稱晚清時的慈禧寵臣慶親王奕劻官至軍機大臣、內閣總理大臣,不但賣官鬻爵富可敵國,還很早就在外國銀行存巨款。引發輿論競相猜測「慶親王」。

英媒《金融時報》就此報導說,幾個世紀以來,中國政治家都深諳用意味深長的歷史故事含沙射影地攻擊對手之道。報導歸結說,到目前為止,最普遍的猜測對象是2008年卸任的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6月12日,大陸《澎湃新聞網》發表文章《晚清「大老虎」慶親王首部傳記:他在匯豐到底存了多少錢?》。文章披露,晚清慶親王的傳記《慶親王》由江蘇鳳凰文藝出版社出版,據稱是慶親王第一部傳記的書,還原了其腐化墮落的經過。

值得注意的是,文章還特別附有傳記《慶親王》的封面,上邊「慶親王」、「你懂的」格外醒目,暗示意味極濃。

在周永康宣判後,《人民日報》又迅速發表評論文章說,「無論權力大小、職務高低,沒人能當‘鐵帽子王’」。曾慶紅再次被聚焦。《法廣》報導就此指出,曾慶紅很有可能在年內落馬。

此外,按網民總結出習王打虎的套路,是所謂的「傳言先導模式」。從徐才厚、周永康再到令計畫的落馬,基本都是按著這一模式操作。一些針對江派人馬的所謂「謠言」,不少被證實是「遙遙領先的預言」,被指來自打虎策劃一方。

親習近平陣營的《財新網》曾在今年1月20日披露:2015年,還有另外一隻大老虎。文章隨後被刪除。當時有評論指「更大老虎」或是曾慶紅。

同時,不斷有曾慶紅本人出事的消息。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消息稱,2月26日,趙洪祝代表中紀委、中組部正式宣布對曾慶紅立案審查。

去年6月15日,《法廣》曾引述香港媒體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被抓後,首先交待了他與曾慶紅在2011年春夏之交的一次密會,涉及曾慶紅弄政欲扶持薄熙來牽制習近平。

金融戰

7月3日週五,中國股市滬綜指週五收跌5.8%再創逾三個月新低。數據顯示中國股市過去三週蒸發的市值已達到2.36萬億美元。美國之音7月3日引述消息指,股市暴跌的黑幕是江澤民曾慶紅兩個家族在做空,或是一個針對習李新政的政治博弈。

《大紀元》2014年7月10日曾披露,曾慶紅在金融系統的嫡系佔據中國銀行黨委系統。2005年3月,香港中國銀行兩名被捕的副總裁,都是曾慶紅安排在香港金融界的親信。

另據香港《爭鳴》雜誌7月號披露,6月30日,曾慶紅出席了中央黨校理論研討會。曾慶紅在會上離題大發牢騷稱自己遇到新問題、新壓力,稱從「憲法」和「黨章」中找不到任何規定禁止「高幹家屬不能經商」,「不能進金融領域,不能在外國發展,不能在外國定居」。當離題牢騷被打斷後,曾慶紅起身離場。

這一消息被外界解讀為泄露出曾慶紅家族涉金融腐敗正受到清查壓力。

此外,大陸《財新網》6月4日引用數名知情人士披露的消息,中共央行前行長、天津原市長戴相龍女婿車峰6月2日在北京被調查。據稱涉及已落馬的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北京盤古氏投資實際控制人郭文貴的案件。

早前有媒體報導,車峰曾以上海天健房地產名義,獲得上海浦東香格里拉酒店附近一塊約2.6萬平米地皮,價值約6億。通過某中央領導人兒子的海外基金,車峰轉手售出這塊地產,獲利60多億元。有消息指,曾慶紅之子曾偉與車峰的關係密切。報導提及的這一中央領導人,被指是曾慶紅。

美國之音訪談節目引述分析認為,王岐山查車峰,除了威脅戴相龍,還擊向曾慶紅。車峰案被指或許會成為中共「反貪腐」的重大轉折點。

國安系大清洗

中共國家安全部一直在江派控制之下,曾慶紅被指是中共黨內最大的野心家和權勢玩家,中共前國安部長許永躍早就被曾慶紅、江澤民看中並重用,執掌國安部近十年。許永躍早前傳出已被限制活動範圍。

今年年初,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落馬,撕開了的國安部神秘的面紗。馬建也被認為是曾慶紅早年布局上位的國安系人馬。

5月19日,中共全國國家安全機關大會在北京召開,習近平在講話中對全國國家安全機關強調要「絕對忠誠」。外界解讀為這也印證了中共國安隊伍暗藏江派勢力,涉嫌對習「不忠誠」。

有港媒報導說,習近平現在不再信任耿惠昌目前掌控的國安部,原因是耿惠昌並未完全與周案切割,因而變成一個「必須被取代的人物」。原中紀委副書記陳文清據稱已經進入國安部待命接任。

6月26日,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樂大克落馬。公開簡歷顯示,樂大克有著「豐厚」的國安系統20年的任職經歷,有關「樂大克此前是曾慶紅的心腹」等傳聞被媒體翻出熱炒,並由此延伸,被指印證了「習近平圍獵曾慶紅」的傳聞。

家族貪腐遭排查

海外《名星》雜誌早前刊文指出,曾慶紅很可能毀在自己兒子手上。

今年6月1日,披露香港特首梁振英收取UGL五千萬元秘密費用的澳洲媒體集團Fairfax Media,報導了中國億萬富豪許家印的澳洲豪宅轉賣風波,披露出許與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之間的勾連。

據媒體早前報導,曾慶紅之子曾偉以37.3億元鯨吞高達700多億的魯能集團91.6%的股份,並被爆在澳洲花3240萬澳幣購買超級豪宅,因提出再花500萬澳幣翻新豪宅被當地政府拒絕,曾引起轟動。

與此同時,海外近期傳出的曾慶紅兒媳涉及千億洗黑錢案。據報,仁和地產老闆戴永革早期在哈爾濱黃賭毒生意發跡,後到北京發展期間,認識了曾慶紅之子曾偉。

戴永革用錢收買了曾偉及其妻子、曾是央視主持人的蔣梅,先是在澳洲給曾偉購買全澳洲最貴的、最好的房產,並為之翻修成澳洲最豪華的別墅。隨後又把自己仁和集團的股份無償轉讓給蔣梅百分之四十。

自有了蔣梅做重要股東後,戴永革在中國大陸各地專門拿地鐵工程,沒有要不來的。兩人還在全國成立地下錢莊,專門為高幹、大陸富人向海外轉移資產。據稱如果存入一百個億,戴家就至少得到一個億,其中4000萬就落到蔣梅手中。

曾慶紅之弟曾慶淮也是醜聞纏身。香港《前哨》雜誌曾報導稱,許多大案都與曾慶淮有牽連。臺灣的《蘋果日報》去年7月17日曾發出曾慶淮已經被抓的消息。

今年1月15日,陸媒曾報導曾慶淮之女曾寶寶持有的深圳地產商花樣年控股旗下深圳一項目,其中四個已售出的單位涉貪被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鎖定。儘管該公司隨後公告澄清,但外界相信這並非單一事件。曾寶寶去年8月曾傳出涉周永康案被帶走調查。

此外,曾慶紅的胞妹、中共「將軍」曾海生,今年1月也傳出涉嫌介入軍產案被舉報;曾慶紅的外侄女、廣州市委常委兼市紀委書記王曉玲則在去年被原廣州日報社社長戴玉慶實名舉報涉廣東傳媒的內幕交易。王曉玲同時也捲入檔案造假醜聞。

央企地盤戰

據中共官媒報導,6月5日,習近平主導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再提防止國有資產流失、完善責任追究制度等。曾慶紅長期暗控的央企地盤遭衝擊。

香港《爭鳴》雜誌2014年10月號曾刊文《誰的國有企業?》,當中揭露曾慶紅家族長期掌控石油、能源、化工行業。2008年,大陸《財經》雜誌報導揭露曾慶紅之子曾偉,以37.3億元獲得高達700多億的魯能集團91.6%的股份。

博聞社有報導說,時任山東電力集團公司董事長兼魯能集團董事局主席的劉振亞,曾為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促成以低價鯨吞山東最大型國有企業魯能的巨額交易,並獲得陞官。

6月28日,中共國家審計署發布審計公告,當中披露國家電網財務收支問題嚴重,9年少計利潤近90億元。海外博聞社6月23日引述接近中紀委的消息透露,國家電網董事長劉振亞已經被立案審查,其涉及幫助曾慶紅家族鯨吞國企魯能集團的黑幕將要揭開。

曾慶紅還被認為是作為中共「石油幫」幫主,其幫主地位繼任者是周永康。在周永案落馬後,石油系官場地震不止。繼蔣潔敏、王永春等周永康親信去年落馬後,今年4月,中石化總經理王天普、中石油總經理廖永遠、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副總經理吳振芳先後被查。曾慶紅在石油圈的親信、原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也已退位。

6月7日,官方通報神華能源高級副總裁郝貴被查。外界報導指,神華的利益交集多與曾慶紅親信網路有關,神華集團腐敗窩案指向大陸能源系幕後的曾慶紅。據報,曾慶紅在能源系的心腹廣佈,包括神華集團原任總經理張喜武,原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等。宋林已於去年4月17日被查。

除了上述「五大戰役」之外,從中央到地方,曾慶紅的官場親信也多被觸及,包括原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去年6月落馬,以及曾慶紅老家江西官場被大清洗,等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