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關於在英國就醫(圖)

發表:2015-06-2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問:一直聽說英國的免費醫療,是不是留學生到英國後都可以免費享受?英國的醫療體系是怎樣的?

答:看過倫敦奧運會開幕式的你一定記得其中展示的NHS,它所代表的全民免費醫療模式已經成為了英國國家軟實力的象徵。

英國的醫療分為兩種,一種是公共醫療體系,另一種是私營的醫療體系。NHS(National Health Service)就是公共醫療體系,由國家稅收來購買醫療服務,大多數英國人都可以享受。

NHS又分為兩個層級,第一層以社區為主提供醫療保健的一般家庭醫師及護士;第二層就是NHS的醫院服務,由各科的專科醫師負責並接手由GP轉介的病人,或者處理一些重大意外事故及急診者。

NHS原則上是覆蓋全國居民,到英國留學的中國人只要到學校註冊後,拿好證件,到學校附近的GP註冊,即可享受英國的免費公共醫療體系。

可是,2015年4月6日之後,情況就不一樣了,留學生享有的英國免費醫療時代已成為歷史,由於中國不是英國的醫療互惠國,NHS醫療服務適用對象僅限於在英國修習課程6個月以上的學生及其眷屬;如果居住不滿6個月,則須自費就醫或購買醫療保險,但在英國緊急情況下須看急診時,醫療還是免費的。

總的來說,新政策後,留學生將要繳納附加費,以參加公共醫療體系。

整改前,NHS負擔的費用大約包括:家庭醫師的診療費、部分住院醫療費、產前檢查與生產醫護費等。不過牙醫是不在免費的名單中的,得另行預約。

在英國就診,一般都需要先預約。不過如果不是急診的話,就可能會至少等上一兩週。所以如果特別嚴重的話,還是得挂急診。

不過,每個人的病症不太一樣,也不能全都依靠英國公共醫療體系。曾有同學連續幾天感冒發燒,但GP認為沒必要用中國輸液方式,只是開藥,但沒想到的是,這位同學高燒不退,最終發展成肺炎。

也有的同學需要在英國動一個小手術,從問診,住院到開刀,全部免費,最後健康出院。

不過中國人和英國人處理病患的情況不太一樣,中國人只要開刀,怎麼都得休養幾日,但這位開刀同學發現,很多動完小手術等麻藥退了的病患都當天直接回家了。這在英國也是很常見的現象。

所以,到英國留學的中國學生們,首先一些常用藥是必須準備的,如果去中國城買藥是非常貴的。

如果身體不舒服的情況很嚴重,能回國治療就盡量回國吧,有父母家人在身邊,都會比隻身在外就醫的感受更好。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