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被擊斃恐嫌企圖斬首「先知漫畫」主辦者(圖)

發表:2015-06-05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日,一個名叫拉希姆(Usaamah Abdullah Rahim)的恐怖嫌疑人在波士頓被警方擊斃。(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5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波士頓警方週二在一家雜貨店外面開槍打死一名恐怖份子嫌疑人。當時,這名男子拿著一把軍用刀揮向警察。據美國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報導,美國警方執法人士週三(6月3日)對NBC新聞稱,這名恐怖嫌疑人拉希姆(Usaamah Abdullah Rahim)原本企圖斬首頗有爭議的「先知漫畫」比賽主辦人員,但後來他打算去殺警察。

26歲的拉希姆本週二早晨在警察攔住問話時,被擊斃。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週三表示,對拉希姆進行的恐怖主義陰謀調查顯示,他在本週某個時間企圖殺害警方執法人員。
 
「先知漫畫」主辦者:ISIS就在美國
 
當局稱,拉希姆計畫前往紐約斬首「美國自由防禦倡議」組織(American Freedom Defense Initiative)的執行董事帕梅拉•蓋勒(Pamela Geller)。這個組織被「南方貧困法律中心」(Southern Poverty Law Center)歸類為一個反伊斯蘭的仇恨組織。
 
蓋勒是上個月在德州加蘭「穆罕默德(先知)漫畫」大賽的舉辦者,最終這起「加蘭事件」以警方打死了兩名恐怖組織槍手而結束。
 
蓋勒週三晚上通過電子郵件告訴NBC新聞說:「他們把我作為目標,是因為他們認為我褻瀆了伊斯蘭教法,他們要殺死所有不願自願遵從他們的人。這對美國自由來說,是個一決高下的問題。我們是站起來反對這種野蠻行徑,還是跪拜他們而自己保持沉默?」
 
蓋勒補充說:「對我或警方來說,這並不是結束,這只是開始。在‘加蘭事件’中,有一件被忽略的事是,ISIS就在這裡。伊斯蘭恐怖主義就在這裡。」
 
同謀被逮捕
 
聯邦調查局(FBI)已提交了對同謀犯大衛•賴特(David Wright)的指控。賴特和拉希姆放棄了襲擊蓋勒的計畫,是因為拉希姆無法「等那麼久」。
 
FBI說,拉希姆決定把目標瞄準警察(被他美其名曰「藍色男孩」),並打算在本週二或週三開始殺害警察。
 
美國執法人士告訴NBC新聞說,據一名官員描述,涉嫌陰謀殺害警察比陰謀斬首蓋勒更是所謂的「幻想」。
 
另一位消息人士稱:「我們不知道,他們甚至是否知道在哪裡可以找到蓋勒。」
 
24歲的賴特,也被稱為達伍德·謝里夫•阿卜杜勒•哈利克(Dawud Sharif Abdul Khaliq),在本週二晚上被逮捕,並被控串謀罪,賴特和拉希姆企圖破壞暗殺陰謀的證據。FBI說,證據是拉希姆的智能手機中存有兩名男子的簡訊記錄。
 
社交媒體是恐怖組織在西方招募新人的工具
 
據FBI宣誓書稱,波士頓聯合反恐特遣部隊(Boston Joint Terrorism Task Force)監測和調查拉希姆已經數週。一位高級官員告訴NBC新聞說,負責官員正在調查拉希姆是否受到社交媒體上ISIS信息的刺激,他們擔心恐怖份子的陰謀正在籌劃中。
 
美國聯邦調查局負責犯罪調查和網路調查的前助理主任肖恩•亨利(Shawn Henry)說,ISIS恐怖組織把社交媒體作為它們和其它組織在西方社會的最大招募工具之一。
 
亨利今天說:「那些通過網路和目前社交媒體,如微博等受到誘惑的人正在引起美國執法和聯邦調查局的巨大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