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肅國安系轉至上海?國安局長蹊蹺被免(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4-17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周永康曾長期把持中共國安系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國安系統曾掌控在江派曾慶紅和周永康手上。此前,習近平已動手對國安系清洗。日前,中共上海市國安局局長朱小超被免職,引發猜測。

上海國安局長蹊蹺被免

上海《東方網》4月16日報導,中共上海市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決定,任命董衛民為上海市國家安全局局長,免去朱小超的上海市國家安全局局長職務;任命朱勤皓為上海市民政局局長,免去施小琳的上海市民政局局長職務;決定任命張小松為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原外事辦主任李銘俊轉任中歐國際工商學院院長。

大陸官媒及各大門戶網站均在轉載報導中,以顯著標題強調上海國安局長的任、免。但報導沒有提及被免職的朱小超的去向。新任國安局長董衛民也沒有相關介紹。

網上有關朱小超的公開資料僅顯示,2012年2月14日,朱小超出任上海市國安局局長。

近期,向來隱秘的中共國安系統不斷異動,引發猜測。

曾慶紅周永康曾長期把持國安系統

中共現行國安系統是在江澤民時代形成。曾慶紅曾主管中共國安系統,廣植羽翼。

在胡溫十年,由江澤民和曾慶紅扶持的周永康建立龐大的政法委體系,滲透政治、經濟、軍隊、外交和宣傳等領域,曾形成「第二權力中央」。周永康同時掌控公安、國安等安全系統,勢力空前。

4月3日,去年7月落馬的周永康被當局以泄露國家機密罪等三罪名起訴。而周永康案此前被媒體披露的罪行細節中,還涉及曾利用國安系統監控習近平等政治局常委。

據《紐約時報》報導,2013年12月18日被查的北京市國安局局長梁克,不僅涉嫌把來自安全局間諜網、電話監聽,以及線人提供的資訊轉交、幫助周永康,還涉嫌竊聽監控中共政治局常委的行蹤。

今年1月16日,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被宣布接受調查。海外《博訊網》援引消息人士稱,馬建至少涉監聽中共高層、泄露國家情報等多宗罪。其中監控中共高層被指是受令計畫指命,而「泄露國家情報」則涉及周永康。

不過,《中國密報》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稱,馬建的真正靠山其實是潛藏極深的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據指,馬建夫婦因與曾慶紅的江西老表關係拉近了距離。馬建是曾慶紅控制的「江西幫」的其中一個骨幹,他的副部長職位正是曾慶紅安排的。

習近平在國安系有隱秘人事布局

2014年11月3日,臺灣《自由時報》綜合海外中文媒體消息,以《翦除周永康黨羽 習改組國安部》為題,指習近平將改組中共國安部。

當月,中共全國人大通過了《反間諜法》,習近平隨即簽署後並公布實施,廢止已施行了21年的《國家安全法》,外界認為,這間接印證了上述消息的可信度。

隨後,中共國安部人事也悄然調整。在馬建落馬前後,據中共《檢察日報》消息,在1月7日召開的北京一個有關賠償法的座談會上,唐朝被證實以國安部部長助理身份出席。網路上有關唐朝的公開資料不詳。

此前,中共國安系統另一個也顯神秘的人物被確認是習近平的浙江舊部蔡奇,其早已在去年上半年進入中共國安系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